1/21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街

(本報訊)200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街即將於一月廿一日登場,為兩年一次的國際玻璃藝術節正式揭開序幕,林政則市長表示,今年的主題是「愛麗絲遊玻璃花城」,除了展出國內外精緻的玻璃藝術作品之外,也邀請知名藝術家現場製作,這項兼具知性、休閒與藝術的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絕對不虛此行。

林市長上午在麗池旁的湖畔料亭(前空軍十一村)舉行200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系列之玻璃藝術街記者會,媒體對於重新整理過的湖畔料亭展現的亮麗景緻,眼睛都為之一亮,稱讚不已。竹塹玻璃協會理事長黃寶雪、風城藝術玻璃作家協進會理事長許源榮及參與這次玻璃藝術街活動的成員與地方藝文界人士等多人也在現場向媒體提供各項說明。

林市長表示,今年的國際玻璃藝術節結合了玻璃藝術、花藝與花園城市之美,同時,還有來自國外姊妹市及十六個國家傑出藝術家的作品展示,不僅有助於地方文化產業提昇,更能藉此機會讓全國民眾都能欣賞到新竹市玻璃藝術的美麗與價值。

湖畔料亭的三棟建築物分別依新竹縣市花命名為「杜鵑花館」、「茶花館」,至於「玫瑰花館」,則是因為今年的國際玻璃藝術節期間將遇到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及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所以,特別以此命。林市長對此巧合頻頻點頭,表示認同。許源榮等三位藝術家也在現場分別製作百合、玫瑰花及杜鵑花。

200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系列活動將進行至四月卅日止,玻璃藝術街於新春期間不打烊,歡迎民眾踴躍前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