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觀光拚振興,新北活動缺創意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9/15新北報 


              圖:侯友宜市長(中帶白口罩者)率局處長 接受民進黨議員總質詢--
記者陳漢墀攝影

展演場館無規劃、國際表演不爭取

今(15)日上午,於新北市議會議事廳,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議員廖宜琨、鄭宇恩、鍾宏仁、彭佳芸、黃俊哲、周雅玲等市政總質詢,針對新北在走出疫情後的觀光推廣努力不足、無法提出新的創意,等振興觀光議題進行討論,盼市府積極改善,吸引更多觀光客到新北市旅遊。

廖宜琨議員表示,新北市有山、有海、有城市、有鄉村,各式各樣的觀光型態,在新北市都可以看見,但新北市在交通部統計旅館住房的表現中,成績都不如其他五都來的亮眼,為什麼這麼多旅客選擇來新北市觀光,卻不留在新北住宿,市府應好好檢討。

鄭宇恩議員表示,上個月高雄市舉辦旗津風箏節,預算花費約173萬元,在短短兩天的活動內,就創造超過7萬人次到訪,而其中的「夜光風箏」更是一大亮點,新北市在20年前就開始在北海岸舉辦風箏節了,但效益都沒有高雄這次來的好,應該要多與其他縣市交流學習。

黃俊哲議員表示,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花了5000萬的預算設計規劃新北NewTaiPay電子支付平台,但多數市府局處官員皆未使用過新北幣,也不了解其用處,與其花費大筆預算在開發同值性的APP,不然拿來宣傳新北市的觀光,帶動新北經濟。

彭佳芸議員表示,新北市缺少大型展演空間,台北市有表演藝術中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台中、高雄也有國際型的歌劇院與音樂廳,而這些展演空間,都曾透過邀請國內外之名表演,帶動人潮及經濟,但新北市卻未曾爭舉這樣的機會,對市民來說是一大損失。

鍾宏仁議員表示,疫情爆發前,台灣觀光主要遊客來自日韓、新南向國家,而九份、淡水等地都是這些國外旅客最常到訪的地區,現今台灣已與病毒共存,開放國門的曙光,新北要好好思考,如何透過城市行銷,吸引更多外籍觀光客。

周雅玲議員表示,新北在推廣觀光的同時,應該將所有行政區內的特色文化、建築、歷史凸顯出來,並將這其串連,帶動整個城市的觀光。這次「公車5元走透透」仍有些行政區的觀光地點沒被納入規劃,市府應立即改善。

最後,黨團議員共同表示,推動觀光不是只有一個局處的工作,應該各局處一起來努力,才能替新北市創造更多的觀光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