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唱空城?北市圖APP連掛點11天束手無策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墀9/20北報

 

 議員陳怡君再爆:年度網路維護案至今未公告決標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0)日指出,台北市立圖書館APP自上上週五(9日)無預警停擺至今,已連續掛點11天束手無策,更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陳情抱怨市府毫無作為,陳怡君更進一步爆料表示,市立圖書館的「網路設備連線維護案」過去就曾有流標紀錄,而今(111)年度應執行的維護案,本應在去年底就該決標,拖到現在九月都還沒公告,等於「智慧城市唱空城」,對此陳怡君痛批柯市府掛在嘴邊的「智慧城市」已不只不及格,根本就是直接死當。

陳怡君說,北市圖APP自9月9日掛點11天至今,從「直接閃退」進一步惡化成「全民停權」,有民眾陳情抱怨,點開APP進入「個人書房」,卻顯示「目前暫停借閱及預約」及一堆程式亂碼,且更誇張的是,點進「手機借書」則跳出「您的借閱證已被停權,將無法使用手機借書」,連一本書都沒借過卻被停權,甚至有民眾嘗試初註冊一登入也是直接停權,對此陳怡君直呼太離譜,柯文哲的智慧城市死當!
 
陳怡君更進一步爆料指出,進入「政府電子採購網」檢閱查詢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相關標案,才發現「108年度伺服主機及網路連線設備維護案」過去就曾經有流標的紀錄,而且108年度就已經流標的案子,遲至110年2月才公告「無法決標」,至於今(111)年度全年應執行的網路維護案,到現在都已經九月仍尚未公告決標,「根本就是整個資安唱空城」,顯見市府的智慧城市已經不是做得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從一開始就擺爛給你看,完全只靠美化數據、市政大內宣來欺騙市民。
 
陳怡君痛批,北市圖APP的例子恐只是柯市府「假智慧城市」冰山一角的縮影,網路問題牽一髮而動全身,軟硬體建置環環相扣,後面可能還有更多未爆彈,呼籲柯市府勿再用擠牙膏的方式掩飾過關,應該誠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是重點,否則向市民再多道歉也是徒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