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二次民主運動連線準備成立 號召「拒絕沉淪 再造台灣」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9/30北報


圖:
台灣二次民主運動連線準備成立 號召「拒絕沉淪 再造台灣」---者陳漢墀攝影

由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與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發起的「台灣二次民主運動連線」,即將於九月三十日(五)早上十點於台北市台大校友會館四樓正式成立,號召「拒絕沉淪、再造台灣」,呼籲年底參與九合一選舉的候選人共同參與連線,重建台灣民主。

台灣二次民主運動連線指出,經過第一次的民主運動,台灣已經爭取到國會全面改選與總統直選,總統直選後已經歷了四位總統。但台灣已陷入困局,大家充滿無奈,無法建立「良善統治」。即便蔡英文政府完全執政,不但對於台灣當前經濟困局及少子化、高齡化、貧窮化的問題,卻仍然沒有提出具體有效的對策,反而因為蔡英文執政的偏差,過去沒有解決的良善治理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反而更加惡化。

台灣二次民主連線指出,蔡英文完全執政下的台灣面對十大問題:

一、 面對中國的武力壓迫、實彈威脅,蔡政府至今仍然沒有準備實行一年期徵兵制,也推動辦理全民國防教育訓練及開放民間靶場訓練場所,沒有決心面對中國武統危機,對國安危機不負責;

二、 對不起年輕人,坐視高房價與土地炒作問題,導致年輕人不婚不生買不起房子,造成台灣社會、經濟崩塌;

三、 對不起老人,主要長照支出,仍然要靠自己及家庭來負擔。導致許多家庭負擔不起。不少老人除了靠積蓄外,許多人仍然必須工作才能生存。同時又要擔憂健康醫療、及長照的需求,而積蓄不足的人,甚至連吃飯都成問題!

四、 對不起地方政府,造成首都一極化的發展,導致台灣中、南、東部的年輕人紛紛北漂,而導致地方政府「均貧」而缺乏發展經濟丶創造稅收的責任感。

五、 沒收六都地方自治,導致不少偏鄉都出現邊緣化的危機,直轄市內各區的貧富差距都日漸擴大。

六、 違反過去以來的黨政軍退出媒體原則,總統蔡英文直接介入整個鏡電視執照取得,府院黨整個介入媒體操作的過程,破壞言論自由與新聞傳播自由。

七、 疊床架屋,成立定位模糊的數位發展部養網軍,並且企圖透過數位中介法立法控制言論,對異議者行監控之實。

八、 司法不獨立,拒絕陪審制改革,持續過去以來控制法官升遷的方式、違反司法獨立原則;

九、 沒收黨內初選、破壞黨內民主,提名涉及暴力犯罪與論文抄襲者參選首長,藐視黨內外民意;

十、 沒收農田水利會歸國有、剝奪人民財產,侵害人民集會結社權利,開歷史倒車。


台灣二次民主連線強調,這次的集結,希望能夠將分散在各地的民主先進團結起來,共同拒絕沉淪,突破集權、威權統治與惡鬥內耗的政治亂象,再造台灣民主。

本次連線共同發起人包括:

一、直轄市縣市長候選人:

台北市:蘇煥智

桃園市:鄭寶清

台南市:許忠信

二、社會賢達:

游盈隆、林文義、陳淞山、蔡明憲、賴坤成、金恆煒、楊重信、陳志龍、潘忠政、蘇偉碩、黃金春、劉明德(陸續邀請中)

三、直轄市縣市議員候選人:

林參天(台東縣議員候選人)、王瀚駿(台東縣議員候選人)、黃永翔(基隆市議員候選人)、曾煥程(彰化縣議員候選人)、詹閔雄(彰化縣議員候選人)、王文心(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羅東霖(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翁俊楠(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呂儀恬(桃園市議員候選人)、陳泓維(桃園市議員候選人)、蔡惠蘭(桃園市議員候選人)、蕭蒼澤(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郁揚(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陸續邀請中)

四、鄉鎮市長候選人:

沈商嶽(屏東縣內埔鄉長候選人)、洪千芸(彰化縣芬園鄉長候選人)(陸續邀請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