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孝嚴究竟是誰的兒子?──姓蔣?姓王?還是姓郭?!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墀9/27北報 

當事人雖多已逝世,以今日科技,檢驗DNA是否仍有可能? 

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資深媒體人黃清龍於2022923出版《門裡還是門外?從蔣經國日記再探孝嚴身世》新書,作者黃清龍繼暢銷之作《蔣經國日記揭密》兩年後再次提筆,資深媒體人的本能促使他持續深挖這條「大獨家」的幕後,不但重新檢視當初的若干假設,更廣泛蒐羅相關資料,交叉比對,甚至親自訪問當事人郭禮伯的兒子郭貽熹,取得初次曝光的關鍵口述說明!調查局與刑事局專家,亦對DNA檢驗的可能性提供了權威的解說! 

黃清龍《門裡還是門外?從蔣經國日記再探孝嚴身世》新書於2022927()於立法院康園一樓好滴咖啡館舉行新書記者茶敘,關於台灣重要的歷史政治人物蔣經國,透視一代強人的內心世界,以及他如何影響了台灣民主轉型的關鍵命運。回溯台灣歷史上諸多著名事件,回顧政壇上叱吒一時的諸般人物,回想蔣家門內難以對外人道的親子關係,回首前塵往事,蔣經國與蔣方良的異國婚姻為何差點破裂?蔣與章亞若的私生子之謎,在極其私密的個人日記中,有無蛛絲馬跡可尋?

 

門裡還是門外?從蔣經國日記再探孝嚴身世》新書,有關孝嚴、孝慈這對雙胞胎的身世,觸及幾位主要人物,包含一生貧病苦,滿門鰥寡孤的王繼春、蔣經國口中的「大哥」郭禮伯將軍,身為太子的蔣經國,和亂世情婦張亞若,書中均有深入探究。而

蔣經國與章亞若這段低調的地下戀情,在當年敏感的政治局勢中,牽涉到太多的國事家事,於是戀情成為祕密,所生的雙生子身世成謎。

 

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來台灣之後蔣經國為何從不去看雙胞胎孝嚴與孝慈?50年代中期到底發生什麼事,讓王昇不再接濟雙胞胎?50年代為何蔣經國撕去日記中與章亞若生子和過世相關的篇章,同時還幫雙生子安排了一位<生父>王繼春?郭禮伯過世前為何還要在病榻上說出與章亞若的一段情,懷著對歷史負責與交代的悔愧心境,說出雙胞胎的可能身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