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侯辦捏造警大聲明,侯友宜應道歉負責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墀9/26北報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委員今(26)日上午與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何博文、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律師召開「『侯』大膽 偽造警察大學聲明 侯友宜做賊喊捉賊」記者會,羅致政指出,警察大學校長和公關部門都澄清沒有正式聲明,侯友宜選舉辦公室卻稱該聲明是媒體向校方人員取得,侯辦才協助轉傳,這並不符合常理,侯辦提供的警大聲明,究竟是路邊撿到,還是侯友宜陣營自己捏造?

議員何博文表示,偽造警大聲明是侯友宜陣營的一大醜聞,「聲明」是代表校方的正式立場,與個別的個案「說明」截然不同,警大校長陳檡文已經講了,「警大沒有針對侯友宜論文疑雲有任何聲明」,所以大家都想問,侯辦提供的聲明從哪裡來?侯辦執行長張其強是媒體出身,不會不清楚聲明和個別聲明的差異,為何還要混淆視聽?侯友宜是前警大校長,現在還放任下屬指鹿為馬,還反過來指控我們是「放羊的孩子」、「黑手進入校園」,這令人難以接受。

「侯辦就是造假、欺騙!」何博文痛批,在正常民主國家被抓到這種醜聞,就必須道歉、下台甚至終生退出政壇,但侯辦現在被抓包,不道歉和反省,還反咬揭發醜聞的人,此風不可長,侯友宜應該道歉並負起責任。

議員李坤城說,侯辦現在的做法就像是恩恩案,當時恩恩爸被邀請到消防局勤務中心參觀,結果市政府演了一場大戲,要求勤務人員裝忙,最後才被踢爆,現在侯辦是捏造一份不存在的聲明,欺騙社會大眾,「侯辦現在做賊喊抓賊,到底要掩蓋侯友宜博士論文的什麼問題?」針對論文疑雲,侯友宜辦公室千萬不要想用假聲明欺騙社會大眾,要求侯友宜明確道歉。

李坤城也提到,侯辦提供給媒體的聲明,上面明確寫著「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提供」,聲明內容更寫著「侯先生於93年通過論文口試,並在6月畢業」,如果這是警大正式聲明,警大不會不知道侯友宜不是在93年通過論文口試,這是非常大的問題,表示侯辦捏造假的聲明,連侯友宜自己何時口試通過的時間都搞錯了,一份正式的警大聲明不該出這種紕漏,要求侯友宜出來說清楚你是何時口試、畢業,接下來也還有許多論文問題要就教侯友宜。

侯辦將警大校方人員的說法,曲解為警大聲明,李晏榕律師指出,警大校長才是警大的法定代理人,現在侯辦的做法,好比將一間公司秘書處秘書的文件,說成是董事長的正式聲明,這樣的行為可笑而且違法,這可能涉犯「偽造公文書」及「行使偽造公文書」,可處一年以上到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侯辦又說何博文將髒手伸進校園,這是重大名譽損害,可能構成誹謗罪嫌。

李晏榕強調,侯辦為了粉飾太平,不惜犯法,我們感到遺憾,也要求侯友宜說明是誰跟警大內部人員生出這份不是正式聲明的文件,另外也要針對抹黑何博文的行為正式道歉。

立委羅致政指出,侯辦提供的聲明是白紙黑字非常清楚,大概只有發正式傳真或新聞稿才會出現的文字,這必須校方有代表性的人同意才能發這樣的聲明,侯辦現在硬拗說是媒體問了不具名的校方人員,才得到這樣的聲明。就常理來說,應該會是「侯辦去要求警大說明,警大發布聲明後,侯辦再將聲明轉傳給媒體」,現在卻反過來,侯辦稱「是媒體去問警大,媒體才得到這樣的聲明」,這樣的聲明究竟是路邊撿到,還是侯辦自己捏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