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兒少福利,增加早療補助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9/15新北報 

推動性平教育,防治校安事件

今(15)日下午,於新北市議會議事廳,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廖宜琨議員、鄭宇恩議員、鍾宏仁議員、彭佳芸議員、黃俊哲議員、周雅玲議員,針對爭取兒少福利,防制校園性侵、霸凌等議題進行質詢,並要求市府要重視每件校安事件個案,加強受害者後續的心理諮商與輔導。

鄭宇恩議員表示,2至3歲托幼銜接期一直是所有家長的困擾,新北市無論是公、私立的2歲專班,設置的數量非常不足,家長只能繼續將小孩留在托育系統而非幼教系統,而兩者間的價差,更是不少家庭在經濟上的負擔。

鍾宏仁議員表示,早期療育可使兒童的發展遲緩現象減輕,甚至一部分的孩子可以經過早期療育而趕上,但家長往往是在就學後與其他孩子相比才發現,可能已經錯失及早療育的機會,盼積極輔導家長儘早發現兒童發展的問題,並增加早療課程補助,減輕市民的負擔。

黃俊哲議員表示,學童的身心發展過程中,飲食也是一大成長的重點,市府增設自立午餐廚房數量的計畫要加快腳步,讓全市都能有自立廚房,也務在食安的控管上做好食安的把關,讓學童可以吃得健康又營養,開心成長與學習。

廖宜琨議員表示,男生喜歡小汽車、女生愛玩芭比娃娃,這樣的刻板印象仍存在現在的社會,教育局可以透過教育現今流行的卡通動畫,用最能接近孩童的方式,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觀看的過程中學會尊重不同性別氣質的人。

彭佳芸議員表示,今年台北市編列6,100萬元預算,讓需要的女學生到指定便利超商兌換200元的生理用品,大約會有3萬名學生受惠,新北市也曾推動「月經平權」,卻沒有編列任何預算來支應相關物資,全數都來自社會捐助,市府應自行編列預算,幫助更多需要的女性,落實真正的月經平權。

周雅玲議員表示,新北市針對霸凌的事件主動通報的量能,應設計單一窗口或專線,達到有效發掘校園霸凌事件及掌握事件處理即時性,並鼓勵受害者及旁觀者在身受霸凌的環境下也能勇於出來檢舉。

最後,小組議員表示,新北市是個包容多元文化、性別的城市,絕對不容許霸凌、性侵等事件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