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楚茵:#基隆謝家更勝台中顏家!#謝國樑6年暴賺35倍?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墀9/26北報

#德信掏空案假借錢真洗錢?

楚茵過去年在中二補選質疑顏氏帝國煉金術,今天要來揭開 #謝國樑的金錢帝國

2016年資本額700萬的金星國際,竟然有辦法出借320萬美金(約1億新台幣)給德信證券,謝國樑應該出面說明借款存不存在?公司如何暴賺?有無依法申報?是否幫助洗錢?

8/8檢察官起訴德信證券林冠百掏空公司並匯出1.15億元給獨身貴族等公司,再由獨身貴族等公司以償還金星借款的名義,匯款1.01億給金星公司及300萬利息給謝國樑個人。

#假設這筆借款真實存在

則依據公司法第15條規定,公司間如有短期融通資金之必要,金額不得超過公司淨值40%,這意味著金星公司3年來資產暴賺35倍以上,從700萬翻漲至近3億元才有辦法合法出借1億新台幣,這樣的致富之道有無合法報稅?

#假設這筆借款不存在

則多方資金匯入的這1億到底是怎麼來的?

這筆借款是否只是製造一個債權名義,讓涉嫌掏空的資金以償還借款名義洗白,如此收受他人犯罪所得,或意圖掩飾、隱匿特定犯罪所得來源,使他人逃避刑事追訴,就是洗錢防制法所禁止之洗錢。

不論這筆借款是否真實存在,都可能涉及無數的法律爭議,基隆市民值得清楚的交代,楚茵要求謝國樑對外說明不要迴避閃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