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選委會邀新住民模擬投票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9/17新北報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將於1111126日舉行,臺北市選舉委員會昨(16)日與內政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臺北市中正區及萬華區公所等共同辦理新住民模擬投票演練,活動現場除投票所場景真實還原外,也邀請75位新住民一同參與模擬投票 

臺北市選舉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藍世聰指出,今年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共有3張選舉票,分別為市長(淺黃色)、市議員(白色)及里長(粉紅色),同日合併辦理公民複決投票(白色),為了促進新住民踴躍參與公共事務,熟悉投票流程,同時加強宣導提醒新住民朋友認識瞭解投票注意事項,避免因不諳法令而誤觸法令,因此特別在現場擬真布置領領投領票處、圈票處遮屏及投票匭等投票所物品,除了由臺北市選委會說明選舉及投票方式,包括查驗身分證、領選舉票、領公投票、圈票及將選舉票跟公投票分別依顏色投入投票匭,投票當日手機要關機及不能撕毀選舉票、公投票等禁止規定之外,特別結合臺北、士林地檢署宣導反賄選相關法令,希望藉由詳細的解說以及模擬投票演練,讓新住民朋友們投票時充分認識瞭解流程及相關注意事項。 

藍代理主委表示,中選會與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合作創新美學優化方案,本會很榮幸能夠示範辦理。今年本市投開票所的指引標示及選舉公報,經過美學優化後,相信將有助於本市城市美學及選務品質的提昇。此外,本次模擬投票讓新住民朋友們,更瞭解自身的權利,提升新住民公民社會參與度,同時也是感受我國民主最好方式。 

臺北市選委會提醒年滿20歲擁有投票權的新住民朋友,1126日當天上午8點至下午4點,務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到戶籍所在地的投票所投票,行使中華民國公民權,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