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合作共創市民福祉 推動大臺北優質生活圈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12,20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第6次副市長層級會議今(20)日於新北市政府召開由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與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共同主持,針對合作事項進行討論。
新北市政府表示,該平台自104年迄今共計109項合作案,迄至目前已完成79案,其餘30案持續推動中。雙北合作案件包含產業民生、環境資源、都會發展、教育文化、交通、災防、衛生社福及觀光文創等面向,秉持「以民為本」理念積極推動與市民福祉相關的案件,並透過本平台針對執行中之案件進行進度確認與意見溝通,以加強合作計畫之有效推動。
在雙北市共同努力下,本次會議中確認完成之重要成果,包含「失智症照護合作」、建置「社福機構床位查詢系統」及「兒少安置機構專業人員訓練」等,為雙北市社福醫療打下良好的基礎;在災害防救方面,兩市積極分享社區、校園防災及緊急應變的經驗,以縮短緊急應變時間,維護市民生命安全。
會中亦針對進行中之重要議案進行追蹤,在交通方面,持續推動「捷運三環三線路網」及「大眾運輸月票」,期許雙北市民可享受更便捷的交通運輸網絡;在安心用水方面,「雙城共飲翡翠水」正依計畫期程辦理,雙北老舊鉛管也將於明年全部完成汰換;另針對「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為社會住宅」議題,將合作向中央爭取保留5%戶數給林口當地民眾優先申請,以及設置非營利幼兒園、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及附幼中途之家等社會福利設施,滿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此外,為降低住宅火警發生率,新北市府也在本次會議中提出「住宅防火對策2.0」方案,希望透過防火宣導及裝設住宅火災警報器等方式,提升雙北市民自主防災意識,維護安全居住環境。
新北市指出,雙北市將持續針對各項合作案進行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並藉由各種合作契機提供兩市市民共享便捷服務,共同營造優質的大台北生活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