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在地議員沈發惠:反對罷昌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2,13

他在臉書發文說:

拜託我的朋友們,為了台灣,顧大局,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的這一票
12月16日罷免案投票日即將到來,雖然我已經多次在地方講得很清楚了,但是,我想,我還是必需站出來公開表達我的想法。
這段期間,我除了在地方清楚的表達立場外,也建議中央黨部發表聲明反對罷免,同時要求我各地服務團隊同仁盡可能地協助反對罷免的宣傳,至於我自己,之所以一直在媒體上保持沈默,主要是為了避免無謂的動機的臆測,也避免其他可能的過度解讀或治絲益棼。
自從今年年初有團體發動罷免案開始,我就面對諸多來自不同方面的關心及指教,有基於善意的,也有心存惡意的,有出自真心關心的,也有出自政治權謀的。
事實上我認為,罷免權的行使在政治學理論上原本就極具爭議,對代議政治中民意賦予的任期,與民意代表的言論免責保障顯有抵觸,因此,除非有重大的政治道德瑕疵,除非在立場上明顯背叛自己對選民的重大承諾,除非政治主張或行為嚴重傷害國家民主,否則應該謹慎節制罷免權的發動。
因此,我反對像這次這樣以一個法案的立場發動罷免,我認為這是對台灣民主的傷害,更何況,人民賦予立法委員四年的任期,如今僅以一年多的表現為理由發動罷免,在正當性上更站不住腳。
再者,這次發動罷免案的過程,我們看到國民黨地方勢力在過程中著力甚深,政治惡鬥的陰影揮之不去,更讓我們不能接受如此的民粹手法。
在整個過中,罷昌力量一再用各種近乎黑函的方式影射本人,手法極不光明,包括署名「沈發惠的支持者」發放文宣,甚至在我服務門口遮臉舉罷昌手牌拍照,還有用2013年人民火大大遊行的「火大」貼紙照片宣傳我貼罷昌貼紙等等手段,不一而足,號稱人民的立場,卻用這種極不光明磊落的手段,我除了向警方備案,也要在這裡嚴厲的譴責。
最後,我要利用這個機會,拜託我的朋友們:
雖然時代力量立院黨團在這段時間在立院對民進黨不太友善,雖然許多民進黨的支持者在這段時間對時代力量頗有微辭,但這次的罷免案,跟你支不支持時代力量無關,也跟你喜不歡黃國昌這個人無關,而是站在台灣民主的立場,拜託大家為了台灣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的這一票。
我也要回應關心我的朋友,對我來說,根本沒有所謂立委補選的問題,因為我們絕對不會讓罷免案通過!
12月16日星期六我會站出來,顧大局,投下反對罷免黃國昌一票,希望你也能在星期六和我一樣站出來,為台灣投下一票!
沈發惠 謹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