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國際的音樂盛典----2017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明日磅礡登場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17,12,21
在全國樂迷引頸期盼下,2017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1222日至明年11日盛大登場!為期11天的全民節慶,舉辦近百場的管樂系列饗宴,邀請來自法國、芬蘭、奧地利、日本、香港、泰國等6國管樂團隊與大師,與國內優秀樂手共同譜出高水準的熱情樂章。
本屆管樂節邀請來自6國共14組的國外團隊及國際大師與國內頂尖陣容接連演出,為今年管樂節增添精彩,不但有國際當紅單簧管家-保羅梅耶(Paul Meyer)擔任本次活動代言人,於12/2812/29帶來兩場音樂會和大師班講座,更邀請到於全日本行進樂隊大賽連獲19次金獎的超人氣團隊「日本福岡縣精華女子高等學校管樂團」、擅長以活潑、原創曲風,被譽為日本最funky樂隊的「日本福井縣立武生商業高等學校管樂團」,以及甫獲2017年泰國樂隊遊行類別總冠軍獎的「泰國南邦易三倉學校管樂團」,和曾獲4年香港步操樂團比賽總冠軍的「香港青年步操樂團(藍天軍)」等風靡全球的堅強陣容,帶來一場又一場精湛表演,回應全國樂迷的熱切期待。
嘉義管樂節辦理至今邁入第26年,幾十年來種下的藝術種子逐漸發芽茁壯,每年除吸引國際頂尖團隊來臺,更號召全臺北中南的優秀隊伍齊聚嘉義,包含今年獲世界行進樂大賽金牌、在國際間大放異彩的「建國高級中學樂旗隊」,及多次榮獲國際鼓號樂隊聯盟世界巡迴冠軍的「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等國內外出色團隊,帶給民眾最優質、難忘的回憶!嘉義市市長涂醒哲與泰國南邦易三倉學校管樂團,以最精湛的管樂聲響,敬邀全臺民眾歡迎來嘉義!一同參與這場即將開幕的國際級音樂盛宴,讓世界看見臺灣!
同時為促進國內外團隊交流與學習,加深文化推廣之扎根,今年更邀請日本管樂界的重量級人物-秋山紀夫,以及芬蘭知名指揮家兼法國號演奏家佩特里柯穆藍能(Petri Komulainen)舉辦大師班講座,期待讓臺灣學子與國際接軌,近距離接受大師指導。

文化局表示,今年管樂節自1222日開始,除了萬眾矚目的踩街嘉年華、變換隊形晚會及扣人心弦的室內外音樂會外,也規劃多場周邊活動如女主管音樂會、社區巡演、大師工作坊、主題野餐日、管樂節遊程、創意市集等,以音樂經營城市文化、以管樂跟全世界交朋友。也邀請民眾於12/30-1/1一同至嘉義市建國二村參加「2018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邀您年底回嘉賞管樂、享音樂,一路從耶誕享「樂」到新年,創造不一樣的跨年回憶!相關資訊可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http://www.cabcy.gov.tw/)或上2017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官網(http://www.chiayiband.org/)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