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權會: 無恥政府、酒醉上路


  國會別放水、人民來監督
民間社團「服務貿易協議」後續行動


上週五,台灣海基金會董事長代表台灣政府,與中國海峽會於上海簽訂了<服務貿易協議>。然而此次協議洽談過程,乃至我方開放的行業項目,政府卻是採取高度保密,直到正式簽署全文公布後,許多服務業業者及勞工才知道已被列入開放項目。

「黑箱」與「密室」始終是台灣、中國談判協議的最佳詮釋。過去朝野立委一再批評要求先做好完整的衝擊影響評估,提出配套因應措施再簽署,政府卻一意孤行,不顧任何反對或質疑的意見。

民間社團繼621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對此次服務貿易協議各開放項目的憂心、疑慮,公開要求政府「沒準備,別上路」。624(週一)上午,我們將進一步在前往行政院抗議,要求江宜樺院長承諾在立法院完成審議前,不啟動生效條款,並到立法院拜會各黨團,提出民間社團的呼籲與主張。(截至發稿前,已有三個在野黨接受社團拜會要求,國民黨團回覆時間不便。)

624當天行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地點
09:30

行政院抗議
「無恥政府、酒醉上路」
行政院前
(忠孝東路、中山南路交界)
10:00
立法院請願
「國會別放水、人民來監督」
立法院前
(中山南路大門)
10:30
拜會台聯黨黨團
立法院請願接待室
11:00
拜會民進黨黨團
立法院請願接待室
11:45
拜會親民黨黨團
親民黨黨團辦公室

共同發起社團: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