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反瘋車自救會送神主牌



風機殺人,能源局元凶

時間:9:30於經濟部能源局、10:30於經濟部
地點:經濟部能源局(台北市復興北路2號13樓)、經濟部(臺北市福州街15號)


【行動】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將先前往經濟部能源局,要求能源局撤銷英華威苑裡風機工程的施工許可,命其立即停工。現場,自救會將準備神主牌,並將神主牌送進能源局,因為不當的大型風車設置後,將嚴重威脅苑裡鄉親的生命安全。接著,自救會將前往經濟部召開記者會,要求經濟部長張家祝負起責任,命能源局立即撤銷英華威在苑裡的風機工程的施工許可,保障人民的安全與健康。

【說明】
英華威於苑裡設置的風力發電機組,由於缺乏安全距離的規範,風機設置位置距離民宅過近,一旦風機故障,發生葉片脫落等意外,將嚴重危害附近的居民生命安全國外已有許多風力發電機組設置的相關規範,甚至連廠商英華威在環評中自己提到:風力發電機的設立以距離建物較遠距離為原則,盡量避免障礙物和林遮蔽,若與盛行風垂直方向之塔架間距離原則約為3倍葉片直徑根據開發單位環評提供的風機型錄:210 – 270公尺),平行於盛行風風向之塔架排距約為5倍葉片直徑(350 – 450公尺)。」然而,英華威在苑裡卻連自己的承諾、最低的底線都已違反,完全不顧人民生命安全。再加上英華威在苑裡風機施設過程中,屢屢無視河川局、林務局的會勘結論,甚至動用私人保全,違法暴力毆打抗議者。因此,苑裡反瘋車自救會要求,經濟部能源局應立即撤銷英華威苑裡風機的施工執照,命其立即停工,並立即訂定風機設置的安全距離和其他相關規範,保障台灣沿海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全再生能源的發展。而經濟部作為能源局的上級機關,應該負起責任,要求能源局立即撤銷英華威執照,並命其立即開始進行安全距離和其他相關規範的訂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