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港獨的最後一哩: 香港本土城邦自治運動前世今生


【獨立下午茶系列】
港獨的最後一哩: 香港本土城邦自治運動前世今生」
2013/6/30(日)14:00 @ 394根源創想館
香港是亞洲經濟重鎮之一,幾度經例外來政權的統治,在鴉片戰爭之後成為英國的殖民地,二次世界大戰其間經歷日本3年多的統治,戰後主權歸為英國,直至1997年7月1日主權移交給中國政府至今。
1984年中國政府領導人鄧小平頒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政策,曾保證香港主權移交後「馬照跑、舞照跳」50年內絕對不變,在主權移交後一國兩制政策對於香港人生活有什麼影響?這幾年香港發生了什麼變化?為何短短十幾年香港人就開始產生獨立的想法?從這些香港經驗中台灣有哪些地方可以做為借鏡?本次演講會邀請長期關心香港議題的陳奕齊先生,請他帶領我們一同解析香港本土城邦自治運動前世今生,歡迎大家共同來關心我們的鄰居。
【時間】 2013年06月30日(日)14:00~16:00
【地點】 394根源創想館
【地址】 台北市松江路69巷8-1號B1
(捷運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
【主持人】何澄輝∣荷蘭萊頓大學區域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演講者】陳奕齊∣荷蘭萊頓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候選人
【主辦單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北市分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