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岱樺:農委會、衛生署,周內公布羊乳含藥標準


(本報訊)針對知名高屏羊乳被檢驗含有微量抗生素,重創養羊業者生計。但業者喊冤說,「衛生署只訂定牛乳的含藥標準,並未訂羊乳相關法規」。為此立委林岱樺26日召集農委會及衛生署官員與業者協商,並作出五項結論,其中要求上述兩單位必須在一週內,答覆她和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有關羊隻是否可以使用林可黴素
及羊乳中訂定殘留標準。

立委林岱樺表示,與會其他四項結論,包括在民國89年以前,農委會已核准之動物用藥品清單與蒐集各國標準,儘速於10日內交由衛生署研議,根據食品管理法第19條訂定暫行標準,以上標準將參酌日本、歐盟之暫行條例,201310月底前完成暫行標準公告。

其餘三項結論則是由林岱樺強烈建議,她將邀業者拜會衛生署長邱文達,也一併請農委會副主委出席,同時希望農委會同衛生署針對此案,在高雄市酪農養羊業者處召開說明會。

林岱樺說,農委會與衛生署在今年10月底公布暫行標準後,將在高雄市向高雄市養禽所有業者召開說明會。她強調,此暫行辦法公布後,酪農、養鴨、養雞、養羊、養鹿等業者都將受惠,也才有法可依循。

今天出席協調會官員包括,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農委會防役局、農委會畜牧處等官員及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張福隆、秘書長蘇瑞娟、協會會員陳博裕等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