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副秘書長陳吉雄榮退,由監察處長許海泉升任

(本報訊)監察院副秘書長陳吉雄屆齡榮退,職缺由監察業務處長許海泉升任。

新任許副秘書長海泉,1953年生,台大法律系畢業,公務生涯先後任教育部科員,經濟部政次李模秘書,李次長於1989,4退休,許海泉轉任監察院科員、秘書、1991,12升糾彈科長、1998,1,31升監察業務處副處長、2000,7,16升任處長迄今,是個心思細密,效率高的幹練文官,深得長官器重,也受到同仁推崇的模範公務員,因此獲得拔擢。

卸任副秘書長陳吉雄,台北大學前身中興大學合作經濟系畢業,1969年即任公務員,1973,5,1進監察院,由最基層的科員做起,薦任秘書、簡任調查專員、院長辦公室主任、主任秘書、代理秘書長、副秘書長等職務。歷任院長為余俊賢、黃尊秋、陳履安,後來陳辭職競選總統,院長由副院長鄭水枝代理,秘書長由副秘書長陳吉雄代理,直到王作榮出任院長,院務才恢復正常,其後還歷經錢復、王建煊院長。

陳吉雄曾獲選為監察院模範公務員,最大的貢獻:第一屆監委是由台灣省議員和台北市議員投票選出,第二屆則由總統提名,經國民大會選出。監委由民代轉為公務系統,各種狀況如千絲萬縷,他都能一一化解,讓監察院穩步向前。

陳吉雄育有2男1女,兩男早已結婚生子,只有女兒榮獲醫學博士,全心研究而忘了結婚,這是他唯一未了的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