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發八八水災溫馨徵文贈獎典禮



圖:保險局長(右)贈獎給學生


(本報訊)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下稱保發中心)為紀念莫拉克颱風的受難者,並撫慰八八水災相關受災戶,也藉機喚起國人對該次水災引起原因、造成影響的關心與重視,特舉辦「八八水災溫馨徵文活動」,期望藉由此活動提醒我們,在全球天然災害愈來愈頻繁的此時,除了更加重視環保議題、珍惜這塊美麗的土地外,也要更加重視風險管理的課題,透過人身保險、財產保險的規劃,才能積極化解迫在眉睫的危險。

本次徵文對象包括小學生、中學生、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願意將關於八八水災的心境分享者,皆可報名參加。保發中心在延聘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委員會進行評審後,相關得獎名單已在保發中心網站公布。評選結果,總計優等獎12名,佳作獎21名,入選獎33名。其中優等獎將頒發獎金1萬元及獎座,佳作獎將頒發獎金5千元及獎座,入選獎則致贈精美紀念品以資鼓勵。保發中心並已於99年1月28日下午在保發中心第一教室舉辦頒獎典禮,邀請保險局黃天牧局長、產險公會石燦明理事長、壽險公會賴本隊理事長、保險經紀人協會馬秀蘭理事長、評選委員國語日報馮季眉總編輯、壽險公會呂文亞秘書暨保發中心賴清祺董事長等擔任頒獎人,當日除得獎人及親友外亦有各界關心人士多位蒞臨觀禮。

保發中心並表示,在原來繁忙的保險專業研究、精算統計與教育訓練相關業務之外,特別辦理這樣的徵文活動,是為表達關懷社會、宣導防災的理念,也期望能夠再一次發揮拋磚引玉與提醒的功能,尤其水災的發生距今已有一段時間,很多民眾已經慢慢淡忘了這些事,但是災民們的問題並未在短時間內就已解決,災民們的生活也還有很多尚未回復正常,仍然有許多議題需要各界持續來關心與協助。而為能永久保留相關作品以供日後留念,保發中心計畫將所有優等獎、佳作獎及入選獎作品,予以合輯成冊,並分送給各界紀念以分享作者之見證與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