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蕭萬長賀中計社五十周年


圖:由左至右潘文炎董事長、蕭副總統萬長、余俊彥常董、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本報訊)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上午出席財團法人中技社50週年慶暨98年度科技研究獎學金頒獎典禮,除祝福該社生日快樂,並對獲獎的優秀研發人才表達賀意。 
 副總統致詞表示,2000年他從公職退休後曾在中技社擔任顧問,與中技社有很深淵源,相當瞭解中技社的努力與貢獻,所以今天他是以回娘家的心情與會,感到相當溫馨。
  副總統指出,中技社創立於民國48年10月12日,其宗旨是引進石化技術,並且培育人材。50年來,中技社表現相當傑出亮麗,讓人印象深刻,普獲各界肯定。 
 副總統說,50年來中技社與台灣的發展同步,尤其它引進石化設廠技術,使台灣由農業社會轉變成工業社會,貢獻良多。30年前,中技社更轉投資設立中鼎工程公司,在歷任董事長努力經營下,已成為國際級知名公司。根據2009 年美國工程新聞紀錄(ENR)雜誌評比,中鼎工程公司在國際工程設計公司中排名第75名,在國際工程承包商中排名第86名,相當難能可貴。 
 副總統表示,中技社的業務也與台灣經濟發展趨勢相互契合, 近幾年更投注心力在綠色能源、環保、防治污染等議題,尤其在京都議定書簽訂後,中技社舉辦的數場研討會,將氣候變遷與環保生態觀念引進國內。此外,在政府積極促成環保相關法令立法過程,中技社更積極從旁協助,可謂公益楷模。 
 副總統指出,民國52年中技社成立獎學金培育人才,至今已有3000多位得主,在社會各界都有傑出表現,在座的施振榮董事長就是早期獎學金得主,現在他付出心力,協助培育更多人才,傳承經驗,正是中技社的精神,令人倍感驕傲。 
 副總統最後表示,中技社由於歷任董事長的優秀領導,包括劉維德董事長帶領中技社走過艱苦歲月,以及現任董事長的努力奉獻,不僅過去50年已有耀眼的成就,相信今後50年定能在良好的基礎上,邁向更光明燦爛的未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