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萍:世界第一! 闕枚莎:只有5人捧場!?

(台北訊)市議員闕枚莎表示,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的前身是士林第五肉品市場大樓,市府投入190萬的設計規劃監造案費、再大刀闊斧的花了2600萬整修,又花了226萬宣傳,總金額高達3000多萬。
文化局長李永萍更在開幕時發下豪語要讓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成為世界第一,但相較今年度北美館已逾68萬人次、當代美術館已逾13萬人次,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自六月開幕以來,參觀人次仍未逾3000人,平均每天只有29人次參觀,甚至有單日只有5個人到訪的悽慘記錄。
  闕枚莎表示,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交通便利,緊臨捷運淡水線芝山站,但正門不開非要民眾走側門,側門又一排樹直接整個遮住,週遭環境簡直像是工地,而不是一個藝術場館,更不像研發中心,很多民眾以為這棟建築物不對外開放。
  闕枚莎認為,台北數位藝術中心雖以研發為主要目的,但一樓展場能提供市民關於數位藝術的知識與訊息,讓數位藝術的參與更普及。 闕枚莎要求文化局,兩週內提出針對數位藝術中心的推廣、宣傳、以及週遭環境包括入口的改善計劃,希望文化局在往後的政策執行上,以數位藝術中心為鑑,不要再讓任何文化藝術場館淪落為蚊子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