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天祥晶華更名為太魯閣晶英酒店

(本報訊)9月初封館進行整修工程的天祥晶華度假酒店,10月22日正式對外宣佈更名為太魯閣晶英酒店Silks Place Taroko,預計12月初重新開幕迎賓,全新的太魯閣晶英酒店將以Hotel within the hotel飯店店中店的概念,將其二樓的客房樓層獨立開來,規劃一行館The Retreat at Silks Place Taroko樓層,期望同時滿足頂級市場與大眾消費者的需求;整體的設計與服務概念更是大量運用太魯閣壯麗的自然資源以及豐富的人文素材,要帶領國內外旅客重新探索並發現太魯閣不同層次的美麗。
因應頂級消費客層而規劃的「行館The Retreat at Silks Place Taroko」樓層,以接待元首下榻之頂級服務,打造一座「領袖的山中行館」為訴求。行館和一般樓層不同之處,在於可入住20坪以上的套房空間,並享有專人辦理住退房及提早入住或延遲退房、開床服務、伴手禮贈送等,並享有專屬的貴賓交誼廳,獨享全天候24小時的茶點供應、貼心宵夜、不限時數免費無線上網、一次飯店半日遊行程之尊榮禮遇。而客房內的備品也更具質感與別出心裁,將兩蔣時代及飯店前身「天祥招待所」的人文素材複刻呈現,設計行館專用的中式直行信紙、信緘、迎賓信函等,趣味呈現元首於山中行館視事的時代氛圍。

太魯閣晶英酒店(原天祥晶華度假酒店)是全台唯一座落於山岳型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五星級酒店,在台灣的旅遊市場中佔有獨一無二的重要地位,並與故宮博物院、阿里山、日月潭以及101大樓等景點共同列為陸客來台、國旅團體以及海外自由行旅客必遊之風景勝地。近年來,因消費者旅遊習慣的改變、開放陸客政策及經濟景氣影響出現M型消費等因素,旅遊市場漸漸走向個人化、定點化的趨勢,安排長時間、深度旅遊及重視心靈層面的提升…等旅遊訴求廣受歡迎。
在地服務了12年的天祥晶華度假酒店,原本即有著符合這股市場趨勢的天時、地利與人和等條件,年前遂決定全面改裝、重新定位再出發,除了將硬體設施全面更新,並導入「飯店中的飯店」概念,在新飯店的樓層規劃上,有一般普羅大眾的客房與頂級消費客層的「行館The Retreat at Silks Place Taroko」,企圖囊括M型消費的兩端客層。在軟體部份,則重新深入探討太魯閣的歷史與自然特色,並將飯店前身「天祥招待所」的人文元素融入新飯店中,希望打造一個全新的旅遊新天地,成為都市人逃離塵囂、尋求美好生活的新選擇。

在重新定位的過程中,也將各項概念落實在軟硬體設施上,除了將太魯閣的自然素材以木隔柵、大理石、木雕、大觀景窗等大量運用在空間設計上,飯店整體空間風格也融入太魯閣的人文歷史,以「現代中國風Modern Chinese」及「殖民風Colonial」呈現,而太魯閣主要的原住民元素也不著痕跡的點綴其中。在遊程的規劃上,有著更貼近大自然、定點與客制化的特色,全新規劃的百年古道之旅、峽谷單車行…等可以讓旅客體驗太魯閣渾然天成的美;更有深度的地方文化體驗,如西寶國小製陶、西寶農場採果;以及具有寧靜心靈、讓自己重獲能量的心靈課程等,讓旅客以更具創意的方式,重新體驗太魯閣。

整裝後的太魯閣晶英酒店,除了提升「精緻」與「專業」的旅遊服務,將秉持晶英酒店重視與所在地點共生共榮的品牌精神,針對不同客層規劃更具文化創意的旅遊產品,以講究獨特、定點、心靈舒發及對人文生態重視的角度,用心經營太魯閣這塊土地,帶領遠道來訪的旅客重新發現太魯閣之美。

【附件一】太魯閣晶英酒店 歷史沿革

太魯閣晶英酒店
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18號 電話 03-8691155
E : ting@grandformosa-taroko.com.tw
《附件一》太魯閣晶英酒店—歷史沿革

太魯閣晶英酒店(原天祥晶華度假酒店)的前身為「天祥招待所」,二次大戰後,因應美軍進駐台灣海峽期間在台的旅遊需求,開啟國民政府對於休閒旅遊的重視。

1958年,蔣經國先生召開籌建天祥風景區座談會,並洽請上海儲蓄商業銀行所屬中國旅行社於天祥山麓興建「天祥招待所」以推行觀光事業;

1961年,天祥招待所落成,正式開幕營運,初期委由「勵志社」管理。「勵志社」的前身是蔣中正創辦的「黃埔同學會勵志社」,在全國都有分支機構,因此蔣總統出巡或旅行休憩,都會在勵志社下榻,當年蔣經國亦曾陪同韓國首相丁一權先生與日本首相岸信介先生等元首蒞臨,後期由中國旅行社接管,更接待服務無數中外貴賓,建立太魯閣成為未來國際觀光景點之基礎,也更奠定了天祥招待所成為貴賓招待所之地位。

1991年,晶華國際酒店集團進駐,於天祥招待所原址興建「天祥晶華度假酒店」,成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唯一的五星級觀光飯店,得天獨厚坐擁峽谷與立霧溪流的絕美景致,成為中外旅人、國內外元首使節於造訪太魯閣國家公園時,必定下榻之指定飯店。

2009年,天祥晶華度假酒店隨著晶華國際酒店集團國際新品牌的拓展計劃,於9月份即封館進行全面裝修工程,並於10月22日更名為太魯閣晶英酒店,成為集團「晶英酒店Silks Place」品牌下第二家飯店。秉持著品牌精神,以彰顯在地特色、成為在地精緻文化的領導品牌為致力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