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結合公益 助弱勢自給自足翻轉貧窮

   億田種福田送暖到家扶                    

「離婚帶兩個孩子,台北生活大不易,靠著賣手工餅乾再辛苦咬緊牙關也要撐下去!」40多歲阿鳳跟先生離婚後帶著孩子到台北生活,沒有一技之長的阿鳳在南台北家扶幫助下學到了烘焙技巧,在網路上賣起手工餅乾,賣力賺錢省吃儉用生活仍然捉襟見拙。在現今物價高漲的年代,柴米油鹽、民生用品支出,對弱勢家庭來說也都是一筆不輕的負擔,在繁華的台北城市在許多角落仍有像阿鳳一樣,對未來充滿無助與擔憂。
    南台北家扶中心在台北市扎根服務已邁入第53個年頭,台北生活不易新貧人口日增,也導致陷入經濟困境的家庭數節節攀升,據南台北家扶統計今年扶助家庭數急速增加目前每月接受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輔導、照顧之兒童約有1700多名(900戶弱勢家)家扶需要更多的資源投入才能給弱勢家庭翻轉未來的契機
億田國際在台成立六年,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人道關懷理念,選擇在辦公室喬遷之日結合公益;除了將辦公室營造成咖啡館的氛圍,打造會員舒適的環境,更與世界最知名的咖啡品牌LAVAZZA合作,並結合公益與家扶南台北中心合作,除提供香醇濃厚咖啡,也提供扶助的弱勢家庭自製的手工愛心餅乾義賣,讓弱勢家庭自給自足將公益融入日常生活中,並將開幕當日所得扣除成本捐給南台北家扶作為歲末送活動經費,打造幸福及感恩的美滿人生。億田國際創辦人兼總裁彭學進說:「關懷弱勢、回饋社會一直是億田最重視的,億田希望盡棉薄之力並達到拋磚引玉效果,未來億田不只在商品品質提升及會員服務上不斷努力,更希望回饋社會,讓溫暖傳到每個角落。」
    南台北家扶主任王金敦主任表示:「景氣低迷,弱勢家庭除了要填飽肚子,還要面對各項生活中所遭遇難關的挑戰,需要社會大眾一起給於他們支持。感謝億田國際愛心不缺席,亦期盼在億田公司的積極響應之下,能帶動更多社會大眾一起參與這個愛心迴響。捐款專線:(02)2736-208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