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救人結緣 英軍與妻牽手70年 更新: 2017年07月16日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在二次大戰期間,身為突擊隊員的英國男子約翰麥凱(John Mackay),在波蘭的納粹集中營救了被囚禁的匈牙利猶太人伊蒂絲斯坦納(Edith Steiner),兩人後來相戀結婚,並攜手度過超過70年的時間。儘管斯坦納在上個月過世,無法與麥凱在本月慶祝結婚71周年紀念日,但其愛情故事將永存人們心中,成為人世間的真愛典範。
時間回溯至1944年。當年23歲的麥凱與其他蘇格蘭士兵在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救出20歲的斯坦納與其母親,還有其他不少囚犯。斯坦納的39名家族成員全遭殺害,只有她和母親倖存。
在斯坦納被囚禁於奧斯威辛集中營期間,有「死亡天使」之稱的德國軍官暨該集中營醫師門格勒(Josef Mengele),正在進行可怕的人體實驗,而斯坦納等人正要被強行帶往德國一處集中營,所幸被麥凱所屬的部隊救出。
後來眾人在一個村莊舉行慶祝舞會。麥凱被斯坦納所吸引,但不好意思接近她,便請朋友問她可否共舞,但她堅持要他親自問她才可以。麥凱於是鼓起勇氣邀請斯坦納跳第一支舞,而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自此展開。
這對戀人於1946年7月17日在蘇格蘭結婚,並經營旅館直到退休。他們擁有2名子女、7名孫子和5名曾孫,生活非常美滿。
斯坦納與麥凱後來搬到一間老人之家居住。儘管這兩人今年已分別為96歲和92歲,但仍恩愛如昔。他們曾因為在2月一起慶祝第71個情人節,而被多家媒體報導過。
老人之家的員工稱讚麥凱是個真君子,永遠都會讓斯坦納感到快樂。他們每天都會稱呼對方「甜心」,其相愛的程度顯而易見。
遺憾的是,斯坦納於6月26日在麥凱的身邊離世,而無法在7月17日與麥凱共同慶祝結婚71周年紀念日。然而,他們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將會不斷地提醒人們,什麼才是人世間的真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