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高鐵提前10鐘發車 雲彰一週增七班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7,29
未來仍持續監督高鐵相關班次的調配

    在立委劉建國要求下,高鐵擬將目前北上首班車發車時間提前至550分,並新增停靠雲林、彰化2站,一週增加七班次,加上先前確定增加的三班,未來雲彰一週可增加十班次列車,環保署目前也初審通過,高鐵局預計9月開始實施。

    長期要求高鐵增班的立委劉建國認為,此次增班,在雲彰地區居民未來在通勤工作上有相當大的幫助,對於出國民眾更是接軌新南向的重要調整,停靠雲彰後,民眾就可趕在上午1030分前,約20班自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東南亞、東北亞國際航班之旅客接駁,透過此次增班,未來將更促進台灣與東南亞之間的商務交流。

     先前因為南港站的設立,使雲林減少班次,立委劉建國曾在交通委員會震怒,認為交通部因為南港站設立就逕至使雲林民眾乘車權益受損,將使城鄉發展失衡更為嚴峻,並要求交通部要盡速提出增加班次的計畫,也邀交通部長賀陳旦一同到雲林會勘。也在331日、621712日等數度與交通部及環保署溝通協調後,目前高鐵終於提出從原本6點發車,提早至550分發車,並停靠雲林及彰化,劉建國表示雖不滿意,但仍可接受。

    立委劉建國表示,未來仍會持續監督高鐵相關班次的調配,為雲林民眾謀求最大的權益,並同時呼籲同為雲林人的環保署李應元署長,應積極協助相關的環境噪音影響評估,讓高鐵局仍如期在9月份完成相關增班程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