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再出發!《台灣立報》以網路形式全新復刊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3,13


  《台灣立報》在今日以全新的型態復刊了,全新的立報以革命性的「社群媒體媒體」(social media media)面貌,以及意見媒體形式重新出發,透過普及率及使用率最高的社群媒體做為媒介持續發表文章。

  《台灣立報》現由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游梓翔院長擔任社長,以及傳播管理學系蘇建州教授擔任總編輯,更邀集了三十位來自世新多個專業領域的意見領袖,組成了「三十而立」團隊,團隊成員包括實務歷練豐富的資深學者、學術能力出色的青壯教授,還有年輕世代的後起之秀,未來將秉持成舍我先生當年創辦立報的「同人報」精神,由這「三十同人」作為共同主筆,期待以更豐富評論的內容及平衡不同面向的觀點,吸引更多人關注傳播、教育與科技等議題,而評論內容完全不依賴或依附於特定企業、政府或黨派,純粹從專業角度出發,對三項議題作出獨立觀察與建議。


  復刊的《台灣立報》首篇文稿由社長游梓翔教授,以「三十同人,社群《立報》回來了」為題發表文章,他除了簡述立報創刊的過程與歷史沿革外,也介紹了「三十同人」團隊的背景與關注的議題,此外,也期許更多閱聽大眾未來能透過臉書及微信等平台,與立報一起思索傳播、教育與科技的相關議題、趨勢與脈動。《台灣立報》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hpa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