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被封鎖的新聞,艋舺公園10天驚魂記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3,24 
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收到艋舺公園附近居民陳情,表示臺北市艋舺公園每天打打殺殺,賭徒、酒徒也愈來愈多,但是臺北市警察局、社會局擔心整頓艋舺公園失敗形象曝光,又擔心消息見報後引起市民恐慌,拼命封鎖消息。直到民眾提供照片,證明自3月10日至20日,短短10天艋舺公園上至少發生6起打殺事件,直至21日陳男被打成重傷昏迷後消息才曝光。

  其中有一位犯案人李X倫就是去年打傷艋舺公園保全的街友,應曉薇在去年10月4日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就一再提醒警察局長邱豐光要更加注意艋舺公園治安問題。而民眾也痛批過去臺北市社會局無作為,不努力勸導街友到平安居,還宣導大家應該與街友和平相處。民眾想問,針對身上有利器的街友且打人成性,請社會局長及警察局長教教大家要怎麼和平相處。




艋舺公園10天驚魂記

一、更生人李X倫3/10與街友不和將姚姓女街友鼻樑打傷送醫。

二、3/14李X倫與民眾劉金x口角雙方互毆打架,李員以隨身折疊利剪刺傷劉男頭部送醫。

三、3/17 更生人林X忠與街友李X謀口角打架互毆。

四、3/18更生人林X忠與人吵架,經勸導不聽制止無效,警方予以壓制帶回。

五、3/20李X倫再次與民眾洪X斌因金錢糾紛互毆,再次以隨身攜帶折疊刀刺傷洪男手臂。當下並不理會警方盤問,並出手攻擊隨行替代役男,方遭警方予以制服帶回。

六、接著3/21林X忠就發生因借錢將陳男打成昏迷植物人狀態。



  應曉薇說,失序的艋舺公園現在連公園駐衛警也不敢惹遊民,駐衛警曾為了治安壓制手握利剪的街友,多年來已好幾位駐衛警受傷。為了治安沒掌聲還被人權團體指控侵犯人權,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應曉薇同時表示,陳老先生命危,但毆人的街友昨天以無保飭回,昨天晚上又已開始到處在跟人借錢了。

而台北市社會局及社會局提供補助的街友社福協會,是束手無策?還是視若無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