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陳振芳教授OCW,創新教學榮獲師鐸獎(獨家)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9,25】

新竹交大電子物理系教授陳振芳(見圖),錄製電子學開放課程(OCW)獲得極大的迴響與成功,榮獲今年的師鐸獎,將在9/28教師節在台北陽明山中山樓接受教育部公開表揚。

陳振芳教授說,OCW課程,學生可以隨時上網下載,重覆播放,幫助學生熟能生巧。每個月上萬網路讀者,來自各方的提問,豐富了老師的教學,也帶給他很大的衝擊,對老師幫助更多。

陳振芳老師坦言,對教師而言,不論任何科目,教久了就會感到麻木,但是OCW卻讓他創造一套充滿變化的教法,不僅自己教學順暢,也讓學生容易吸收,真是好處多多。

陳教授取得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電機工程博士後,曾在美國貝爾實驗室工作2年半,學習不少實作經驗,回國後一直在交大電子物理系任教,曾任該系系主任,現為該系專任教授,他的專業在物理、半導體實驗,電路、電磁、電子學、半導體物理元件等。

在交大電子物理系25年的教學生涯中,已經指導過上百名碩、博士生,也曾榮獲2009、2013年傑出教學獎,而OCW從開始到今年2月底統計,已逾63萬人次,可謂影響重大,於今榮獲師鐸獎,真是實至名歸,也是交大之光。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師鐸獎專輯序文中指出,今年列入師鐸獎名錄者,在全國眾多教育人員中僅有72人,獲獎的每位教育人員無論是從事教職盡心盡力,有具體成效,深受家長及同仁肯定;或是充分發揮教育專業精神,具有端正教育風氣之特殊事蹟;或在其專業領域精進創新,研究發展;故事主角及內容雖都不同,但相同的是每位獲獎老師皆能本諸大愛,作育英才,亦可樹立教育人員典範,期待能將這份教育的專業與熱情,代代傳遞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