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主辦樂陞大缺失:銀行罰300萬,證券停止財劃財顧3個月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9,19】  
中信虧大了

中信機構今天在自由蘋果經濟工商聯合中時等六報,同時刊登第一版的半版廣告為主辦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卻未匯入交割款,造成投資人慘賠案辯解,反而加快了金管會做出處分,數百萬的廣告費白花了

金管會晚間臨時加開記者會由副主委黃天牧宣布:對中信銀部分,金管會認為沒有審慎評估和探究客戶的實際收益人狀況,處中信銀300萬且停止3個月辦理公開收購的信託業務。

對樂陞公開收購案的委任機構中信證,停止財務規劃和諮詢顧問3個月,直到缺失改善為止。
金管會表示,中信證遭處罰相關業務3個月,反而比銀行罰300萬影響更嚴重虧更大依照證交法66條處份規定,1年內不能申請新增業務:禁止申設分支機構、轉投資國內外、不能新增發行公司債和擔任ETF流動量提供者、禁止發行認購售權證等。

據了解,中信此次主辦樂陞案證券顧問費才收100萬元銀行收益731萬831萬元,僅是手續費而已受處分後不賺反賠,因此感到非常遺憾與不服,揚言盡快提訴願,未來一場好戲將上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