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58名馬政府卸任官員「自我解禁」

【馬政府官自我解禁赴中發展 無視法令國安何在?】
 
早在今年6月李俊俋便在記者會上公布58位馬政府卸任官員「自我解禁」赴中年限名單,要求陸委會全面清查這些人員赴中情形,也希望這些退職首長們能夠自重,其中包括即將赴陸擔任北京故宮的故宮前院長馮明珠。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明定:「政務人員、直轄市長、涉機密業務之人員,離職3年內赴中須向原服務職機關提出申請,『原服務機關、委託機關或受託團體、機構得依其所涉及國家機密及業務性質增減之』」許多馬政府官員循該條但書巧門,自行將赴中管制年限由3年改為3個月、6個月不等,讓該條法令形同虛設。
 
故宮前院長馮明珠卸任3個多月急赴北京故宮當顧問,是不是也構成了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之1的旋轉門規定雖然仍有待討論,然而馮面對外界質疑自將赴陸年限3年降為3個月,居然以「並非只有故宮這麼做」回應,李俊俋就在此公佈自我解除管制年限的官員們,請大家好好「關心」他們的動向!
 
該處理的就要處理,李俊俋揚言立院開議走著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