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范雲回應李來希】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9,23】    

李來希今天(9/23)早上發布言論指稱社民黨政策委員會召集人范雲以及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是笑話,以及由以上兩位和數名退休教師組成的進步軍公教聯盟是政府的側翼打手,社民黨政策委員會召集人范雲有以下幾點回應:

第一, 重點是,軍公教聲音不能被您一人代表!
我個人雖是軍公教一員,但,從來沒有,也不敢要代表「全體軍公教」。我說的是,「軍公教不能被李來希一人的聲音所代表」。至少,我和出席的幾位退休中小學老師,覺得您的聲音無法代表我們。為了讓軍公教對於年金改革的多元意見被呈現,社會民主黨邀請幾位退休老師站出來,共同3號召支持年金要有天花板的朋友,組織「進步軍公教聯盟」來推動改革。歡迎全國願意支持改革的軍公教朋友與我聯繫,加入我們!尤其是礙於長官不敢出門的年輕軍公教朋友,年金改革需要各位的力量!

第二,重點不在第三層!
很高興聽到您說,不反對社民黨提的參層年金制。但,很遺憾,您把炮火集中在不是重點的第參層(想要更高年金的可以在職業年金之外增加個人商業保險)。您指稱這是「圖利保險公司與投資公司」,還說該聯盟「一定要砍我們讓商人進來,要打垮我們」。請注意,我們的重點是在頂天立地的第一層基礎年金,以及第二層職業年金要有上限,不是在這額外的第三層。如果是過去您沒看動,或我們沒說清楚,我在此一次說明白好嗎?感恩!

第三, 重點是:版本!版本!版本!
您一直宣稱,您也支持年金改革。以您豐富的政府高階公務員資歷,請您也代表貴協會,提出自己的改革版本好嗎?有版本才能對話,而不是互罵。再說一次,社民黨要的是版本對話,而不是互罵。 (社民黨的完整版本,請見:https://www.sdparty.tw/policies/2

第四,勞保是重點?!
您還提及勞保,宣稱「勞保投保40年,替代率達六成二。」。當年勞退新制就是您設計推動的, 許多研究,都指出您設計的勞退新制,將原本舊制中的「確定給付」改成「確定提撥」,使得勞工退休後所得因通膨,並無足夠保障。據此,您過去作為公務員所為,很有可能才是使得勞工與公務員對立的原兇之一,不知您如何為自己辯護? (關於李來希與勞退新制,推薦閱讀卞中佩好文:https://www.twreporter.org/a/opinion-public-service-pensions

第五,無關重點,請停止人身攻擊與政治潑硫酸。
台灣公務員素質相當高,也以溫和理性著稱。但,您身為代表公務員的理事長,卻多次使用人身攻擊的語言,對付與您有不同意見的人;並潑政治硫酸,前後指稱與您意見不同的全教總,以及昨天召開記者會的社民黨是新政府與林萬億的「側翼」(詳見此:http://tinyurl.com/h7dybfb)。我個人以為,您的言行,只會引發社會大眾對於軍公教族群的惡感。於此關鍵時刻,還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全體會員明察。

社會民主黨希望李來希先生停止人身攻擊與散播不實言論,讓年金改革回歸理性的政策討論,也希望能就版本進行對話,而非無意義的相互指責。

針對第五點李來希多次不當言論部分,社民黨也整理李的爭議言論作為附件,歡迎各位媒體朋友取用

線上連結:http://tinyurl.com/h7dybf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