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局與(AIT)(NSF)舉辦「臺美水五金產品法規研討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9,21】   

標準檢驗局與美國在臺協會(AIT)及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於920日舉辦「臺美水五金產品法規研討會」,分享管理經驗增進交流合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昨日下午與美國在臺協會及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在「水龍頭故鄉」彰化鹿港辦理「臺美水五金產品法規研討會」,研討會場地特別選在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協助建置的「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辦理,作為我水五金產品前進國際最佳註腳。研討會計有立法委員洪宗熠、鹿港鎮鎮長黃振彥、立法委員黃秀芳與王惠美服務處代表等各界貴賓、水五金產業鏈業者、實驗室及政府單位等約七十餘人參與。
  標準檢驗局表示有關飲用水安全問題近年來引起國內民眾的關切,該局參照NSF 61標準有關人體健康(如含鉛量、重金屬等)部分修訂CNS 8088水龍頭國家標準,並已於511日公告「飲水用水龍頭」商品自11日起實施輸入及國內產製出廠相關產品須強制檢驗。NSF 61標準在國際上已廣泛被採用,不僅被美國48州的州政府採用為強制性規定,且為其他許多國家所使用,如加拿大、韓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等。
  研討會由檢驗局局長劉明忠、AIT商務官高子健及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佾達致開幕詞,從法規、標準、檢測驗證等面向闡述水五金產品所面對的市場規範,以及水五金產業未來推進國際的可能策略。針對主題,美方由NSF水五金產品驗證部門總經理Mr. Dave Purkiss擔任講師,詳細介紹了美國及加拿大聯邦及州政府對於水五金產品的跨部門管理措施、相關法規、NSF 61標準重要內容及產品驗證程序;我方則由標準檢驗局3位講師就11日起實施「飲水用水龍頭」商品輸入及國內產製出廠強制檢驗措施,分別解說CNS 8088水龍頭國家標準的內容、檢驗規定及檢測方法。我水五金業者透過此類法規資訊的交流及實務經驗的分享,不僅避免因資訊不完整而造成產品上市銷售的不確定性,更進而因掌握關鍵資訊而洞悉布局先機。

  「臺美水五金產品法規研討會」的舉辦同時也間接反映了社會大眾對於飲用水安全問題的關注,標準檢驗局將持續與產業界及其他相關部會合作,使國內飲用水安全能夠與國際同步,讓民眾喝得放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