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對我方人士受邀參加大陸閱兵等抗戰紀念活動之立場


(本報訊)陸委會表示一、   今年是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這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全國軍民,艱苦克難所打贏的勝仗,對二次世界大戰勝利具重要貢獻。中華民國政府以回顧歷史、緬懷先烈的態度紀念抗戰勝利,也希望各界都能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與安定。
二、   今年以來,我國防部已陸續辦理紀念特展等活動,以彰顯中華民國政府及國軍對抗戰勝利之貢獻,政府鼓勵國人應踴躍參加我政府主辦之紀念活動。此外,國防部也將在今年92舉辦「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周年及慶祝九三軍人節大會」,紀念這段光榮歷史。
三、   針對近期我方人士受邀赴大陸參加閱兵等抗戰紀念活動,陸委會已多次表示,國人應審慎考量社會觀感,宜避免出席此類活動。政府對現職與退職公務員赴陸交流已有管理規範,現職公務員及仍在赴陸管制年限內的退職人員,均不應參加大陸主辦的閱兵等抗戰紀念活動。至於民間人士赴陸,應堅持對等、尊嚴原則,並充分彰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對日抗戰的歷史事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