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津鈴:大型公園一周復舊,植物園10天還再封園


    (本報訊)蘇迪勒颱風造成全台樹木倒塌嚴重,台北市清理一周內,大型公園才大致回復舊觀,由於進度緩慢,引發議員質疑為何不尋求國軍協助。然而,在全台各地逐漸復舊的情況下,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台北植物園在災後第十天,依舊封園,附近居民向台聯立委葉津鈴陳情反映,希望林試所趕快開放台北植物園,以方便附近居民晨間運動使用。

    立委葉津鈴表示,研究室接到居住在中正區的台聯支持者的反映,台北市南海路植物園為農委會林業實驗所的園區,是台北著名觀光景點,因園區有台灣特有五色鳥及台灣藍鵲等鳥種,也常吸引國外愛鳥人士,特定組團來台灣賞鳥。而植物園更是如同中正區周邊住家的社區公園,是退休老人及晨間團體的運動地方。這次,颱風造成樹木倒塌或折斷,園方為安全考量封園整修,大家都可以體諒,然而,台北市公園也受損嚴重,並無沒有封園整理,而且66座大型公園都在上周五完成復舊,但是台北植物園颱風過後第十天,卻仍然封園對外開放,質疑清理效率實在太差。
    立委葉津鈴表示,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屬之植物園區共有七處,除了台北植物園外,還有福山植物園、蓮華池藥用植物園、嘉義樹木園、四湖海岸植物園、埤子頭植物園、扇平森林生態科學園以及恆春熱帶植物園。這次蘇迪勒風災,除了台北市植物園封園外,福山植物園也因為聯外道路多處崩塌而封園。福山植物園連外交通中斷,需要較長的搶修時間,這是可以理解。然而,台北植物園就如同一般公園,至今無法復原對外開放,顯然行政效率太差了。
    立委葉津鈴表示,全臺灣的公園在復舊整理期間,也都沒有進行封園,但是台北市植物園一封十天之久,顯然心態上的問題,認為封園最為省事,毫不顧慮附近居民的使用習慣。如果林試所因人力或機具不足,則應該向台北市政府或國軍尋求支援,否則,縣市政府大型公園都能一周內復舊,植物園卻10天還再封園,民眾都質疑因為立委都不質詢,林業實驗所才會這麼沒有行政效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