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雲端圖書館 陪您歡度好新年


(新北訊)市政府整合轄內所有公共圖書館、市府出版品及高中圖書館的電子書資源,建立單一閱讀入口平台「雲端書櫃」,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全年無休服務,只要利用手邊的行動載具,就可以免費閱讀近萬冊的書籍或雜誌,農曆過年期間如果仍想補充精神食糧,新北雲端書櫃應是不錯選擇。
研考會表示,目前新北雲端書櫃之藏書及雜誌總數約近萬冊,包括時下熱門的即期雜誌、語言學習書、文學小說、親子童書甚至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漫畫繪本,都可透過桌上型電腦或行動載具借閱,不用擔心圖書館是否休館。尤其在過年假期,如果想趁機深度的認識新北市觀光景點,或尋找出遊靈感,就可借閱觀光旅遊局出版的「遇見新北十二個旅行生活故事」、「發現!!新北市必訪旅館民宿」或是參考文化局出版的「山城遇見愛」等旅遊書籍;或平時上班繁忙較少開伙,想藉家人團聚時刻展現自己廚藝或犒賞全家人的胃,可借閱「新北四季好食材」系列叢書,還有其他各類好書及實用的工具書,都在雲端書櫃等著您去發現它。
研考會指出,為提供市民方便的借閱界面市政府也順應現今行動載具普及化趨勢,開發專屬雲端書櫃App只要到App StoreGoogle playhttp://ebook.nptc.gov.tw尋「新北雲端書櫃」,即可下載使用,此外,只要擁有FacebookGoogle、新北市立圖書館或新北會員Iservice帳號,即可選擇其一帳號登入雲端書櫃,馬上享受快速瀏覽及借閱服務。
另外,新北市政府也在農曆年前推出的「喜氣『羊羊』迎新春」春節資訊網,內容分為「春節資訊」、「春節交通」及「服務資訊」等三大類,如果有任何春節期間市政服務需求,都可在該網上查到服務之資訊或聯繫窗口;此外,市長朱立倫也特別精心錄製恭賀新春的拜年影片,期許並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健康及快樂,詳細內容請至該(http://www.imc.ntpc.gov.tw/ap/2015/)參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