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明強報導,王郁琦否認


王郁琦:推馬習會明年北京APEC成局

  
【晏明強/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安排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報告,據與會人士轉述,閉門會議時中常委姚江臨等人關切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馬習會)的可能性?王郁琦說,陸委會很樂意推動馬總統出訪大陸,但需要適當的場合、時機與身分,且不是以政黨領袖的身分。王也首度明確表態說,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應是適當的場合,陸委會的態度是樂觀其成,並且會積極努力的推動。
(本報訊)有關兩岸領導人會面一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25)日表示,王主委於1225在國民黨中常會就兩岸關係整體情勢進行報告,並答覆國民黨中常委有關兩岸領導人會面問題時指出,兩岸領導人見面必須在適當時機、適當場合,及以適當身分才能實現。王主委表示,馬總統不論出席何種場合都是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陸委會評估已排除總統以政黨領導人身分見面,陸委會也認為兩岸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見面是適當的場合,政府會依照過去慣例,爭取我總統以經濟體領袖之身分出席APEC會議。陸委會表示,只要有利兩岸關係良性互動,政府都會去推動,也會審慎評估、妥適處理。
    對於蘋果日報晏明強報導陸委會王主委指出「樂意積極推動馬總統出訪大陸,態度是樂觀其成」,陸委會表示,王主委並未做上述發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