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北市濫編1億3871萬元的道安獎金,應全部刪除


台北訊)市議員梁文傑於今日(26)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北市交通局及交通大隊明年一共編列13871萬元的道安獎金,(附件一)但是早在101年起就已經沒有這筆獎金的發放法源,也已經兩年沒有發出。梁文傑說,北市府在依法無據不敢發的狀況下又繼續編列經費,非常不合理,梁文傑主張這筆預算應全數刪除。

梁文傑說,道安獎金發放法源來自於「道路交通違規罰鍰收入分配及運用辦法第五條『直轄市、縣(市)政府或處罰機關分配之罰鍰收入,提撥作為處理道路安全人員獎勵金部分,應以百分之六為上限。』」

但梁文傑指出,由於道安獎金受到社會強烈抨擊,相關條文已在民國1001031修正為「各級政府對於處理道路交通安全人員應給予適當獎勵。前項獎勵方式及預算由各級政府依其權責分別定之。」並自1001231日起施行。

根據梁文傑所得到的訊息,法令修正後,各地方政府對於發放道安獎金的方式及標準意見不一,因此後來交通部決定全國統一標準,重新擬訂法令,但至今尚未定案。也就是說,自101年起,道安獎金發放依法無據。市議會雖然連續通過兩年預算,也都沒有發出。

梁文傑提到,交通局仍持續編列這筆預算的理由是「若法令通過,將可立刻發放,所以編列此筆預算。」梁文傑認為,交通局的回應根本不合理,若依法無據,怎可編列此筆預算?而且台北市明年的第二預備金一共編列了10億元,若發放道安獎金法令通過,北市府直接用二備金因應即可,根本不需要編列這筆預算。

梁文傑指出,交通局明知這筆預算於法無據,也不敢發出,但卻年年送這筆「假預算」到議會審查,實在荒謬,議會審查也顯得毫無意義,梁文傑主張把這筆預算刪至1元,以後若有法源再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