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前輩再傳中風 前國策顧問黃華恢復中 (轉貼民報)



綠營前輩再傳中風 前國策顧問黃華恢復中
黃華(坐者)中風後復健狀況良好 站立者為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

繼前立委蔡同榮、前宜蘭縣長劉守成兩位綠營要角中風之後,今(27)日再傳前國策顧問、政治犯黃華也曾在兩個月前中風倒下,所幸復健得宜,目前正逐漸康復中。
現年74歲的黃華,綠營輩分屬於美麗島大老「級數」,年輕時因主張台灣獨立而三進三出監獄長達27年。民進黨執政後出任國策顧問,在這段期間中,他對台灣與蒙古共和國的雙邊外交也具有很大貢獻。
黃華近來已很少公開露面,在兩個月前因走路不穩、口齒不清,緊急送往好友陳永興擔任院長的羅東聖母醫院就醫,立即經電腦斷層及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有小腦中風狀況,經過治療後再進一步接受復健,目前已逐漸康復中。
而針對蔡同榮和劉守成二位民主運動伙伴也都接連中風住院,黃華內心感慨「同病相憐」,也呼籲大家多注意身體健康。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也特別提醒民眾,寒冬季節特別要注意保暖並小心血壓的變化,一有感到身體不適狀況應盡速就醫,以掌握黃金治療時機。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2013-12-27 11:0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