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衫軍運動歌曲創作人吳易澄 力挺顧立雄-----朱蒲青(轉貼民報)


白衫軍運動歌曲創作人吳易澄 力挺顧立雄
白衫軍運動歌曲創作人吳易澄 力挺顧立雄
還記得25萬人在凱道上齊聲吟唱紀念洪仲丘的那首動人歌曲嗎?改編音樂劇「悲慘世界」成「你敢有聽著咱唱歌」的吳易澄醫師,今(28)日發文公開力挺參選台北市長顧立雄。吳易澄稱讚顧立雄長期投入社會運動、爭取公義,期許顧能成為台北市的「尚萬強」,讓台北市成為持續改革、進步的城市。
日前才得到洪仲丘姊姊洪慈庸的公開力挺,白衫軍運動代表歌曲創作人吳易澄,今天發表一篇[期待台北的尚萬強],公開力挺顧立雄。吳易澄醫師說,「洪仲丘案讓全民憤慨,顧律師擔任了洪家的義務律師,那也是對抗體制與國家機器的沈重任務」,還說「媒體總是給了那首眾人齊唱的台版『悲慘世界』過多的美言,但真正的俠義之士卻沒有得到應有的掌聲」,而顧律師就是那俠士之一。
吳易澄說他在大學時開始關心社會運動,蘇建和案「匯集了各方有志之士參與營救」,整個過程「對政府官僚、社會裡各樣的價值與意義,進行了通盤的體檢」,而「顧律師是這班改革列車的重要推手之一!」
吳易澄說,「我所認識的顧律師,是個擇善固執,絕不鄉愿的人,他相當清楚所堅持的價值,即使某些立 場需要長遠與深度的社會溝通」,「相信曾與『甘苦人』並肩的顧律師,也能像《悲慘世界》裡的尚萬強一樣,成為捍衛弱勢者人權的市長。」儘管顧律師去選台北市長,也許「這是社運界痛失人才。
此外,吳易澄認為作為台灣首都的台北「應該是要兼容並蓄,並且多音交響,多族共榮」,期待在顧立雄的擘畫下,「台北能終於成為一個容得下批判、反省,並且讓各種人都能安居的城市。」
顧立雄今日上午在得知吳易澄撰文支持他時表示,古今中外常有知識份子透過音樂或書寫等創作,推動社會改革乃至人類的進步,吳醫師將《悲慘世界》音樂劇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改編成台語歌曲,道出人民的心聲,扮演喚醒公民意識分常重要的角色。顧立雄說,這首歌是台灣社會運動發展史上非常具有象徵性的歌曲,他特別感謝吳醫師的推薦,也期許自己更努力來實現各界的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