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改革台北市政兩大:「千手千眼」、「雲端政府」


 (本報訊)民進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現任立委許添財,曾任台南市長,今(27)發表台北市行政大改革兩大計畫:「千手千眼」及「雲端政府」,以根本解決台北市弊案連連不可終日的系統性危機。
    許添財指出,幾年來台北市弊案連連,利益輸送或浪費公帑動則以百億計,一樁又一樁,層出不窮,顯然已淪為世界罕有的弊案之都。不論是台北富邦銀行購併案,資產未重估就拱手讓人,迄今疑雲未解;或甫爆發的「美河市」案,明顯低估土地價值,高估工程費用,偽造文書、圖利廠商證據確鑿,加上犖犖大者如貓空纜車市府未詳實規劃、驗收草率導致災害發生;捷運文湖線以公共建設為由強徵收民地,後低價賣給財團做商業用途;文林苑都市更新損害土地所有權人權益;台北市雙子星案市府未善盡查證職責導致評選過程出現瑕疵,屢受監察院糾正、彈劾,甚至檢察官偵辦告發,均顯係非只是單一個人、單一個案之舞弊行為,而是整體市政府體制失能脫序的系統性危機。
    面對市政府一連串弊案危機,許添財強調唯有行政澈底的民主化及施政完全的透明化才能根本解決。因此,提出兩大行政改革計畫:
一、「千手千眼」守護市民計畫
    許添財應徵台北市CEO,將奉人本主義、市民主義及社區主義為圭臬,其成功之道在於是否落實真正的民主化,真正做到市民所有,市民所治,市民所享。許添財將以市長和所有里長,無差別、無隔閡、無距離、無時差地合體為一,形成一尊看得見的「千手千眼」,隨時隨地反映最基層最普遍之民意,市府與里辦公室,甚至社區發展協會、社會公益團體組織等社會中介機構密切合作,日夜為市民服務。使台北市「政治社會」與「公民社會」不再疏離、對立,而可以形成夥伴關係、分工合作。
二、「雲端政府」施政透明計畫
    許添財指出,施政不透明就不可能真正民主,更不可能真正廉能有效。傳統上施政因資訊不充分、不即時、甚至不公開,而使間接民意制度難有真正的透明化。現在因資訊技術的進步,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普及,公共場所大型網路終端機的運用,而使「雲端政府」的建立成為可能。許添財將在台灣的首善之都台北,建立世界第一個讓市府施政完全透明化的「雲端政府」(Government Cloud),不只可使每個家庭、每位市民零時差零距離的瞭解、監督市府任何的施政動態資訊,亦可從而使台灣科技中心的台北市在資訊產業的技術與世界競爭力大大提升。世界第一的「雲端政府」的建立,也是世界最進步的「智慧城市」(smart city)的實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