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海南大學喜締姊妹校

(本報訊)文化大學昨與大陸海南大學締結姊妹校,以下是文大校內刊物(華夏導報文/李文瑜 攝影/戴見安)的報導:


海南大學赴台灣代表團正式與本校簽訂姊妹校合作關係,成為本校第30所與大陸建立姐妹校關係的大陸高校,未來將積極以師生交換與合作交流的事務性合作拉緊姊妹校合作關係。吳萬益校長強調,本校今年四月份教職員參訪團曾經出訪海南大學獲得禮遇的接待規格,參訪了海南大學各項教學軟硬體建設,了解海南大學未來的教育資源的豐厚與發展性,決定與之簽訂姐妹校關係,希望提升本校在大陸的知名度與加緊國際化之腳步。

海南大學今年總計12位師長蒞臨本校參觀並見證姊妹校合作之關係簽訂,團長為海南大學李建保校長,及海南省教育廳廳長胡光輝,該校已於2008年正式成為國家批准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共設有三大校區,校園占地面積5100多畝,學校設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文學、理學、農學、工學、管理學等八個學科門類,四大學部下設有20個學院、博士班11個,碩士班14個,是海南省唯一具有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資格的高校。

海南大學李建保校長說,本校已於前年正式成為211工程重點大學,為提升教學質量品質,每年12月份至隔年1月份都會推出冬季小學期,吸引國內外優秀學者與老師到學校授課,讓學生直接分享國內外的優秀教育資源,同時推行文理科實驗班等選拔優秀人才,每年推薦50名優秀的學生到海外著名大學交流學習,此時正式與文化大學簽訂姐妹校關係,未來希望有更多的老師到海南大學短期授課,更希望本校好的學生也能來到台灣文化大學上課,師生間的互相交流,營造兩岸良好文教環境,創造兩岸高校品質。

吳萬益校長則提到,本校應該是最早與大陸高校進行各校交流的大學院校,近幾年更積極與大陸高校建立合作關係,在陸生來台政策開放前,我們更積極配合軟硬體規劃,包括課程與宿舍環境等。

吳校長強調,在短期至一年間的學生交流中,大陸學生喜愛修讀商學院、新聞傳播學院及環境設計學院的課程,目前相當希望海南大學的學生可以來台灣選修這些科目,了解本校的優勢與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