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長要承認中國學歷,管碧玲批應具良知

國立大學校長開記者會要求承認中國學歷、開放陸生

管碧玲批是教育部動員,要求大學校長應有社會良知

  (本報訊)針對今天有國立大學校長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承認中國學歷與開放陸生,立委管碧玲表示非常失望,認為應是攝於教育部補助款的威力,被動員的結果。
  管碧玲指出曾有數位國立大學校長私下對她表示開放陸生與承認中國學歷後,將對屬於中段的國立大學與私立大學衝擊非常大,他們可能未享其利,先蒙其害,他們拜託應該嚴加把關,救救他們。管碧玲表示大學是社會的良知,大學校長所言所行應是要對台灣社會負責,應有道德勇氣,而不應為了教育部的補助費彎腰低頭。

   管碧玲指出現在有人批評反對陸生,就是鎖國,實際上台灣大學教育從未鎖國,一直是對外開放,鼓勵國內外學生互相交流的,雖然開放近三十年來國際化程度不彰,但這是必須繼續努力的方向;而最令她憂心的是,現在教育部誤把中國化當成國際化,一昧向中國傾斜,台灣高等教育政策過度傾中的結果,只是讓台灣高等教育更自外於國際社會。

  管碧玲指出中國學歷雖然未被承認,但在民間卻早已承認這個事實,許多台灣學生在中國取得學位後仍能在一般民間公司上班,而企業界投資中國學校者也大有人在,有沒有承認中國學歷在各取所需的市場機制下,幾已沒什麼差別,唯一的不同是公務人員、教育人員與專技人員考試的資格取得而已。管碧玲指出中國教育是完全不承認台灣的,就連台灣運去給台商子弟學校的教材,都必須隱去中華民國、國立..等字眼,在這種制度下,要求對國家忠誠的公務人員、教育學生國家立國精神的老師資格能不嚴加把關嗎?而國內專技體系,過去的人才培育與大學科系的設立,皆有總量管制進行控管,乍然開放,將會破壞目前的機制,嚴重壓縮循正常合法管道的學生的就業空間。

管碧玲指出馬英九選前口口聲聲表示絕不開放專技人員考試,但今天國民黨仍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將她所提中國學歷不得作為公務人員、教育人員與專技人員考試採認資格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二十二條修正草案」再度退回,管碧玲表示馬英九政府顯然是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根本無意落實承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