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專線第12期兼任諮詢員招募

栽一株幸福樹 ~


吸取專業知能的養分,結出助人健康的果實,在服務中成長,醞釀幸福

(本報訊)台灣有高達360萬的成年吸菸人口,每年因罹病而死亡的人口中,有20%是因吸菸而造成,推估每年約有18,800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因此菸害防制與菸癮戒除的協助,一直為國內健康單位所重視。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張老師基金會成立「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借重美國加州戒菸專線行之有年的電話戒菸諮商經驗,提供國內戒菸民眾心理層面的支持與協助。

根據研究報告證實:戒菸諮商是一套最省錢、對吸菸者最方便且成功率更高的方法。自92年1月3日開線服務以來,戒菸專線服務民眾已超過42萬4千人次,其中經過多次戒菸諮詢服務者,六個月點戒斷率更高達43.81%,民眾對於專線之服務滿意度也高達近9成。在專線的研究調查報告中,尋求專線協助的民眾,其戒菸成功原因之一,是來自心理輔導、醫療等相關背景的專業人員,所組成的電話諮詢服務團隊。戒菸成功民眾認為專線人員的關懷、支持及鼓勵,對其戒菸的助益極大,因此專線的諮詢人員其在協助民眾戒菸歷程中所扮演角色之重要性可見一斑!

有鑑於越來越多的戒菸民眾來電尋求專線協助,中心每年需招募新進的諮詢員,施以專業訓練,以因應廣大戒菸民眾的來電需求。諮詢員表示:「透過訓練,能了解到戒菸民眾的心情和想法,所學習到的戒菸知識和諮商技巧,能夠陪伴、支持其度過戒菸困境,是訓練最大的收穫,也是對戒菸民眾最大的幫助。」目前,本中心兼任諮詢員的招募與訓練已正式邁入第12期。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9年5月7日截止,歡迎對戒菸或助人工作有熱忱,並具服務意願的民眾加入專線服務人員行列,詳細報名資訊與簡章請至戒菸專線網站查詢http://www.tsh.org.tw/,或來電(02-28866363轉511,羅小姐;轉505,蘇小姐)詢問。

0800-636363

陪伴您戒菸的好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