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更正經濟/中時

2010-04-20╱經濟日報╱第A3版╱話題╱記者邱金蘭、李淑慧∕台北報導


將與人行簽協議 直接提供現鈔 協商已到「最後階段的最後階段」 央行:人民幣缺貨 5月底有解
--------------------------------------------------------------------------------
  市場預期人民幣即將升值,不少民眾搶買人民幣現鈔,台灣銀行業的人民幣現鈔供需出現失衡,中央銀行副總裁周阿定昨(19)日表示,希望5月底前可與中國人民銀行簽妥協議,由人行直接提供人民幣現鈔,解決人民幣缺貨的問題。
2010-04-20╱中國時報╱第A8版╱政治綜合╱沈婉玉、黃琮淵、林如昕
人民幣缺鈔荒 5月底可望有解

面對此壓力,相關人士透露,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協商,將因此加快腳步。目前,技術層面皆已克服,只待大陸方面點頭,就能上路,我央行也將將續與人行溝通;唯最終版本可能走兩岸央行默許、由雙方銀行擔綱「白手套」的商業往來模式。

根據央行規畫,五月底前應能簽訂兩岸貨幣清算機制,未來將由對岸銀行,直接供應人民幣,不但供貨穩定,更免於透過香港取貨,又被賺一手。

(本報訊)央行今日發佈新聞說,本(20)日媒體報導有關本行周副總裁表示,希望5月底前可與中國人民銀行簽妥協議,由該行直接提供人民幣現鈔,解決人民幣缺貨的問題乙節,查與事實不符。
昨(19)日本行周副總裁列席立法院財委會,就「關於國內金融機構申請赴大陸地區設立代表辦事處、分行之配套措施及陸銀來臺之監督管理機制」專案報告,並未作此陳述;為免誤解,特此澄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