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出版公司碰到瓶頸

中國時報余家掌控的時報出版公司,一直由得力又忠心的幹部孫恩照當董事長、莫昭平當總經理、林馨琴當總編輯,在台灣辦得有聲有色,也是國內第一家上櫃公司,資本額3億458萬餘元,1985,11,05設立。公司兩個最大股東是余建新和余範英。弟弟持股12,261,600股,持股比例40.366%,姊姊持股1,694,000股,持股比例5.577%,今年0612余範英退出董事會。
台灣由於地狹人稠,競爭非常激烈,時報出版一直想到大陸發展,2003,10,08投資美金50萬元,在北京成立
時報北京文化諮詢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左家庄中街6號力鴻花園3號樓607室,主要經營出版品及文藝活動之規劃、設計與諮詢業務,本來想在大陸大展鴻圖,但是大陸的文化出版政策,迄今仍在管制中,編輯權仍然握在大陸人的手裡,只能合資經營,余建新急在心裡,但是大環境如此,也莫可奈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