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澄清外界誤解

(台北訊)台聯今(9)日由蘇進強主席偕同秘書長羅志明、黨團副總召廖本煙、副幹事長黃宗源等,針對近日媒體報導的「台聯有條件支持呂王說」及「台聯支持王金平院長組閣」等報導召開記者會,做出澄清。

蘇主席強調,台聯是一個民主政黨,不是一言堂,對政局發展的走向自然有許多討論與不同意見,羅志明委員有關支持「呂王結盟」的發言,是基於民意代表的立場反映某些選民的意見,而轉述李前總統與相關人士對政局的討論,對於被斷章取義,而造成李前總統的困擾與外界誤解,他感到抱歉與遺憾。

蘇主席呼籲泛藍不要「唯恐天下不亂」,藉罷免、倒閣的動亂來偷渡、加速變賣黨產,他希望泛藍不要以選擇性正義及選擇性政治正確,來製造社會的動蕩與不安。他說台聯支持查弊案到底,但也呼籲社會大眾對任何違法的弊案,包括國民黨變賣黨查等,不要有雙重標準。

蘇進強表示,李前總統上週在台聯募款餐會所言「領導人做不好就換人」,馬宋兩人藉此過度引申,其實是「借刀殺人」,刻意扭曲李前總統的原意,其用心可議。其實,李前總統所言的「領導人」,並非指任何特定人士,而是泛指所有政府及政黨領導人,包括馬、宋、游及他本人,而在民主政治體制下,政府首長、政黨領袖的更換以民意來取決也是正常的。蘇進強說,部分媒體報導,指稱李前總統或台聯贊成阿扁總統下台及支持呂王配等,並非事實,他希望媒體不要以既有的立場及成見來鋪陳或扭曲事實的真相。

蘇主席說,李前總統是卸任元首,與台聯及各界人士共同關心政局發展是正常的,但關心而不介入,討論而非定論,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度聯想。有關弊案及政局發展,台聯中執會已做出「反對罷免,反對為倒閣而倒閣」等無益於政局穩定的政爭手段。

蘇主席最後表示,台聯組黨的宗旨是「穩定政局?振興經濟?鞏固民主?壯大台灣」,此一立場從未改變,任何對政局發展的討論,都必須基於此一原則。他呼籲全國民眾堅持理性,不要因弊案的表象失去對民主政治的信心,甚至迎合泛藍而親痛仇快。

記者會中,羅志明秘書長對於昨日發言,也表達遺憾與抱歉之意,他說有媒體朋友對他的說話去頭截尾的報導,並選擇性解讀根本與全貌完全不符。羅志明表示,對於個人發言遭斷章取義而引起李前總統的困擾與外界的誤解,他再次向李前總統致十二萬分歉意。此外,對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明天將南下推動罷免案,他說,台聯也將發動支持「反罷免.要安定」的群眾,對泛藍提出嚴正的譴責與抗議。

羅秘書長指出,王院長是立法院最大的穩定力量,所以他才會有支持王院長組閣說法;但前提是倒閣案成立,陳總統決定更換新閣揆,且有助於穩定政局。他說不管任何一位政治人物能具備穩定政局的力量,讓股市回穩、緩和朝野對立情況,他及台聯也都會考慮支持。他重申,王院長只是選項之一,而非單一選項。

最後,副總召廖本煙也代表台聯黨團做出回應,他強調,台聯黨團立場很清楚,絕不會支持罷免案,更沒有呂王配的討論聲浪,請外界勿多加揣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