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客家新聞獎公布入圍 15件作品脫穎而出

(台北訊)由台灣客家研究學會承辦的第一屆客家新聞獎,今(1)日在台北誠品旗艦店公布入圍名單,共有15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入圍,優勝者將在6月14日頒獎典禮揭曉,每位優勝者可獲獎金新台幣20萬元。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以貴賓身分受邀出席時表示,新聞媒體不夠關心客家事務的狀態由來已久,期待客家新聞獎的開辦發揮影響力,鼓勵新聞從業人員進一步認識客家及踴躍報導客家。

學會創會理事長徐正光致詞指出,客家近幾年屢屢留下劃時代的紀錄,幾年前客家新聞報導的觀念尚未存在,現在客家新聞已設置專屬的獎項鼓勵報導客家文化與事務,也希望這次沒能參加比賽的新聞從業人員現在開始準備,報名參加第二屆客家新聞獎。

李永得表示,保守估計客家人口約有440萬人,但是媒體對客家文化及關事務報導的質與量卻遠不及此比例,顯示台灣進入多元文化社會的目標仍有一段距離,希望客家新聞獎的設立使新聞媒體更廣泛報導客家文化,幫助客家人更了解客家、也幫助非客家人認識客家。

第一屆客家新聞獎平面媒體類「新聞採訪報導獎」入圍名單為:王天濱、陳大鵬、成溪、李坤建、劉榮春等5人(民生報),黃以敬、謝文華、袁世忠、申慧媛、郭怡君、劉力仁、溫春華、朱有鈴等8人(自由時報),潘國正、何高祿、劉瑞祺、羅浚濱、羅際鴻、陳權欣、陳愛珠、毛熾倫、陳育賢等9人(中國時報)。平面媒體類「新聞攝影獎」入圍名單:楊文財(商業週刊)、謝文華(自由時報)、方賓照(自由時報)。平面媒體類「新聞評論獎」入圍名單:何來美(聯合報)、薛雲峰、鄭旭浩。廣播類「新聞採訪報導獎」入圍名單:黃信麗、王鈺雯(漢聲廣播電台)、林昌勝、陳秋萍(大漢之音調頻廣播電台)、李瑞英(復興廣播電台)。電視類「新聞採訪報導獎」入圍名單:陳美禎(公共電視「客家新聞雜誌」)、羅盛達、陳美禎(公共電視「客家新聞雜誌」)、李慧宜、洪炎山(公共電視「客家新聞雜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