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立行、陳蕾琪當選「中華IPTV頻道商協會」正副理事長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3
   「中華IPTV頻道商協會 」,今日下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選出正副理事長嚴立行、陳蕾琪以及理監事。
理事當選名單:

1.台灣互動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嚴立行 執行長) → 理事長
2.友量娛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陳蕾琪 總經理) → 副理事長
3.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駱承良 處長)
4.亞洲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周欣怡 總經理)
5.博斯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黃敬庭 總經理)
6.龍華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陳依君 副總經理)
7.杰德創意影音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林玲安 執行長)
8.群英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夏中惠 副總經理)
9.靖洋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寧家莉 董事長)

監事當選名單:

1.華人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龐文娜 財務顧問)
2.中華超聯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代表:鄧錡雲 董事長)
3.詹巧琳─民視新媒體事業群 行銷企劃 (推薦人: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嚴立行理事長表示,我國 IPTV 服務始於 2003/1 中華電信向行政院新聞局申請經營 IPTV 業務。2004/2 新聞局發給中華電信 IPTV 營運執照,但因中華 電信官股近 40%,故發函要求中華電信必須遵守「黨政軍退出媒體」 條款,2006/10 NCC 核准中華電信 MOD 的經營,但必須是「開放平 台」,並在 NCC 第 202 次委員會議時,認為第一類電信事業主導業 者的中華電信增加多媒體傳輸新型態服務的營業行為,有必要訂定新 的行為規範,待納入其相關服務營業規章等相關規定後,才予核定實 施。據此,中華電信陳報「多媒體內容傳輸平臺服務營業規章」及 「MOD 頻道營運商上下架作業規定」,並奉 NCC 核定後實施。
長期以來,中華電信因衝刺 MOD 業務,深感受制法規無法自組 頻道的困擾,2017 年除呼喚盼 NCC 能寬解法令外,又同步推動「依 收視率分潤制度」政策,然或因共識凝聚不足,或因手段周延性問題, 引發之爭議不斷至今未止,讓中華電信原期待頻道商、平台及消費者 權益都受到尊重的美意,受到大大的辜負。

回顧 2017/7 平台實施收視率衡量頻道價值的模式以來,國際頻 道或者具分眾內容屬性頻道在這項挑戰裡相當艱辛,頻道間共同組成 的套餐中也浮現出過去從沒有的議題。因各個頻道的經營模式不盡相 同,若要期待平台與每一個頻道內容提供者間尋求一個適中點,又要 兼顧收視戶的收視權益,實不容易。

因此,如能將這些零星片段的協助請求,統整歸納出兼具整合性 的訊息,無疑能提高主管機關甚至是平台業者在蒐集資訊後擬定方針 便於解決問題的效率,在溝通上也能有其統合之快速窗口可以進行研 議,是故中華 IPTV 頻道商協會孕育而生。

    協會成立宗旨是結合 IPTV 平台業者、頻道商及營運商,有效共 聚大義,以促進 IPTV 電視產業發展、推動數位匯流法制、維護頻道 商及收視戶權益,達到與 IPTV 平台業者共創多贏的目的。進而與國 際 IPTV 產業保持密切聯繫,彰顯台灣的努力,提升國際競爭力,也 學習國外先進的 IPTV 產業政策及業者的營運模式,讓 IPTV 產業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