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傳愛計劃---成立基金會行善


  • 圖:黃子佼(左)、黃韻玲主持基金會成立大會
  •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3
今天是鳳飛飛逝世六周年的日子,雖然她已經離開六年了,但是在計程車上、在唱片行、在淡水的街頭,在社區媽媽的聚會、在好友相聚的KTV,都不時一直迴旋著她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以致於我們甚至忘了她已離開。2012年當媒體被臨時通知要召開記者會,都一臉茫然的去參加,赫然在現場都被嚇傻了,鳳姊竟然不願大家在不開心的情緒下過年,把死訊包得緊緊的,一直到大家放完年假才請律師對外公布。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歌手、母親、朋友,會如此的細心體貼,在最後的幾個月從容安排一切?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基金會特別邀請多位鳳姐的好友,有演唱會主辦單位大大娛樂李明智總經理,,演唱會每次必到資深薩克斯風演奏家林秉宏等,一起來參加「鳳飛飛慈善基金會」的正式成立,好友光禹更是以影片方式,把基金會成立的緣由做了感性的說明,記者會由鳳飛飛 2003年演唱會記者會的主持人黃韻玲,以及2011年記者會主持人黃子佼共同義務主持,象徵一切圓滿與感恩。

基金會的董事長由鳳姐兒子趙彣霖先生擔任,其他董事也都是鳳姐早就欽點安排、值得信賴的好友,鳳姐踏入歌壇40餘年,除了致力於歌唱事業外,一直抱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長年積極投入各項公益活動,且默默行善不為人知,成立基金會,是鳳姐的遺願,她希望透過基金會,延續她的行善理念,繼續關懷社會,體恤弱勢,秉持「助人為快樂之本」之精神,完成造福社會人群之宗旨。

一直受到鳳姐幫助的大溪國小教務主任沈得中及學務主任曾清憲,也出席記者會,因鳳姐捐款而得到課業輔導照護的小朋友因為上課不克前來。另外中華民國就業機會協會秘書長韓寶荃、劉沁彤老師、桃園市生香文教關懷協會理事長李銘智,也特別出席致意。

鳳姊長年低調行善,從來不張揚,基金會成立以後也將持續的發揮鳳姐的愛心,就如同一首一首的歌曲,從來不曾消失,除了留下歌聲,更用另一種形式來陪伴著大家,守護著需要照顧的家庭與兒童。


鳳飛飛傳愛計劃,早就安排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