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逝世6週年 慈善基金會延續大愛


2018-01-03╱中央社╱國內影劇╱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3日電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3日電)「帽子歌后」鳳飛飛生前低調、謙遜又敬業,動人風範長存人心,今天是她逝世6週年,在多位生前好友與60位鳳迷的見證下,正式宣告以她3000萬元遺產成立「鳳飛飛慈善基金會」。

   基金會的董事長由鳳飛飛的兒子趙彣霖出任,承接母親低調風範,在成立記者會上,趙霖僅透過母親生前身影的影片獻聲致意。

   聲音溫厚的趙霖說:「我終於要展開實踐媽媽生前遺願的步伐。在籌備基金會的過程中,翻著許多媽媽參與過的公益活動的資料和照片,突然覺得很想陪著媽媽再經歷那些她生命中的公益旅程,只是再也不可能了。」


   趙霖也謙遜表示,「相信媽媽一定會陪著我,看著我,實現她的願望,繼續她的公益心,公益之旅。如果以後我有不懂,不足之處,希望大家能像協助、愛護媽媽生前一樣的繼續指點我,幫助我。在此先謝謝大家,麻煩大家了。」

   記者會上,長年替鳳飛飛打理演唱會事務的李明智、資深薩克斯風演奏家林秉宏,以及長期受到鳳飛飛低調資助的母校大溪國小等單位,都應邀出席。

   李明智透露,鳳飛飛長年低調從事公益,不願張揚,每場演唱會後都將收入捐出,主要對象都是青少年、中輟生等相關單位,「她一直告訴我們這些身邊的人,只要有能力,一定要去幫助更多人。」

   今天的記者會由曾擔任鳳飛飛演唱會記者會的主持人黃韻玲、黃子佼共同主持,地點更特別挑選鳳飛飛生前固定下榻的君悅飯店。

   黃子佼回憶,當年鳳飛飛知道主持人是他,特別要求通了電話,「她不是那種上對下要人幹嘛的,她一點架勢也沒有,過程幾乎是話家常,她簡單說了自己想表達的內容,就要我放心發揮,那過程就像家人姐弟在對話,她讓我知道,真正的巨星模樣。」

   小時候一下課,還來不及換下制服就會跑去看鳳飛飛錄影、擠在人群搶摸鳳飛飛頭髮,還瘋狂到鳳飛飛老家門口站崗的黃韻玲,憶起鳳飛飛為人處世的溫暖大氣,忍不住還是紅了眼。

   黃韻玲說,「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她,真的給了自己很大的鼓勵,在我小時候的年代,她是那麼勇於做自己的人,在所有人都穿旗袍當明星的年代,她卻一身中性褲裝。我才知道,噢,原來可以有不同的、有自己的樣子與堅持。」

   她還笑說,國中的時候,聽同學說鳳飛飛的頭髮很軟、很好摸,「而且說摸到了還可以許願,那真的是瘋狂,趁著她錄影換裝空檔走下台,我幾乎是騰空著腳跟著人群擠了上去。」(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