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舉,時代力量推出21人競逐

圖:時代力量新人參選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1


時代力量自2015年一月正式成立,至本月滿三周年,時代力量昨(20)晚在植福路典華宴六樓席開127桌舉行「2018黨慶暨募款餐會」。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決策委員、各地方黨部及黨內同仁均共襄盛舉,同時也以「來吧!新世代!」為募款餐會主軸,公布第一波將投入2018縣市議員選舉的21位參選人,希望藉由更多來自不同領域、懷抱改革熱忱的新世代參與,爭取各地人民的支持、為地方政治帶來改變,也將時代力量的理念帶入縣市議會,繼續為台灣努力。

在主持人鄭弘儀唱名介紹下,第一波公布的議員參選人紛紛站上舞台,由代表宣讀聯合參選聲明後,當場簽署「縣市議員候選人共同公約」,宣布正式投入選舉,並在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的帶領下,向現場嘉賓舉杯致意、感謝支持,高喊「看見理想,全力改變!」「來把!新世代!」為選戰造勢。

本次公布將投入2018地方選舉的時代力量參選人包括:
台北市:吳崢(第三選區─松山區、信義區)、林亮君(第四選區─中山區、大同區)、林穎孟(第六選區─大安區、文山區);
新北市:陳志明(第三選區─蘆洲區、三重區)、彭盛韶(第四選區─板橋區);
桃園市:簡智翔(第一選區─桃園區)、劉祐龍(第七選區─中壢區);
新竹市:蔡惠婷(第一選區─東區)、林彥甫(第四選區─北區)、廖子齊(第五選區─香山區);
新竹縣:連郁婷(第一選區─竹北市)
台中市:吳佩芸(第七選區─南屯區)、許皓甯(第八選區─北屯區)、李國禎(第十選區─中區、西區);
雲林縣:鍾政翰(第四選區─西螺鎮、二崙鄉、崙背鄉)
台南市:林易瑩(第七選區─永康區);
高雄市:林子盟(第四選區─楠梓區、左營區)、林于凱(第七選區─三民區);
宜蘭縣:林正芳(第一選區─宜蘭市)、歐志銘(第六選區─羅東鎮);
澎湖縣:蔡尚至(第一選區─馬公市)。

參選人於現場全數登台後,場內氣氛熱絡,主持人鄭弘儀在來賓的熱烈掌聲中祝福所有參選人。21位參選人登台後,分別向現場嘉賓自我介紹、說明參政理念,共同表達要透過各自的經歷與專業,為地方議會注入新的活力,也要讓地方的青年、鄉親重建對政治的信任與對新政治的期待。

參選人共同在現場發表簡短聲明,指出2018年將是時代力量在地方站穩腳步的重要考驗,將會代表時代力量,爭取各地選區鄉親的認同,讓改革的理念與新世代價值帶進地方政治。「新世代」不只是年輕人的世代,更是一個所有人一起堅持價值、共同參與改變的世代。

首波參選人以地方年輕世代為主,來自法律服務、醫療健康、文化保存、環境保護、青年創業、公共行政、親子教育等各個領域;透過這樣的舉才,時代力量也希望證明,政治工作並不是專屬於政治世家、一般人遙不可及的工作,而是每一個有志於公共生活的人,都能付出心力、發揮影響的場域。

黃國昌表示,今年的任務非常清楚、非常重要,就是把這些優秀的年輕人送進地方議會,將改革的理念在地方落實。黃國昌說,這21位參選人,正是代表著時代力量「開放、參與、改革、行動」的價值,將這些價值帶到台灣各個角落的「新政治工程」絕不是個人可以完成,也因未如此,「來吧!新世代!」所號召的不只是年輕朋友,更是號召所有對台灣政治改革有無限熱忱、對台灣未來仍有無限新希望的朋友,一起來打造新的台灣。

第一波參選人現場聲明內容:

從2015年到現在,「時代力量」經歷了許多考驗。2018年,我們將面臨更加關鍵的時刻,必須進入各個地方,才能繼續站穩腳步。在這邊,我們第一波要投入2018地方選舉的戰友們,正式宣布,將代表時代力量,爭取各地選區鄉親的認同,參與縣市議員選舉,讓改革的理念走入地方議會,把新世代的價值帶進地方政治。

我們看到,許多我們所關心的議題,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得到愈來愈多的關注,像是還權於民、婚姻平權、轉型正義,以及勞權的保障。但是,我們也看到,改革的進程有快、有慢,還有更多嚴峻的問題需要努力;而這些進步的價值,如果要在地方得到延續,更需要新人的加入,來打破一成不變的政治結構。

我們知道,要在地方落實改革,需要踏實的工作與不懈的努力。我們沒有大黨規模的資金奧援,也沒有長期的地方組織,因為我們沒有,所以要更努力!過去一段時間,時代力量一步一腳印,在全台建立地方黨部;未來,我們要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深耕。

我們要證明,政治工作並不是專屬於政治世家、一般人遙不可及的工作,而是每一個有志於公共生活的人,都能付出心力、發揮影響的場域。也正因為如此,新世代並不是一小群人的時代,也不只是所謂「年輕人」的時代;新世代是一個一起參與改變的時代,是一個我們可以在此共同打造未來的時代,請與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入成為新世代、迎接新時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